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遂平县槐树乡: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巩固脱贫成果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钰杰)3月25日,遂平县槐树乡党委书记刘纯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对全乡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观摩。

刘纯强调,全乡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

督导观摩组实地察看了全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察看户容户貌、生活水平,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优惠政策落实、扶贫工作满意度等情况,现场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经验做法。

刘纯强调,要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充分考虑各村实际,加快产业布局规划,积极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通过全力实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坚决夺取槐树乡脱贫攻坚战役全面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农村 人居 环境 改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洙湖镇开展农村建筑垃圾专项整治

    为解决好村民建房过程中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不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期上蔡县洙湖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建筑垃圾问题。

  • 棠村镇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现场会召开

    新蔡县棠村镇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现场会在赵老庄村委召开,包村镇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技术骨干参加了现场培训。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 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近日,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高庄村、胡庙村等16个行政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全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更进了一步。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召开2020年农村“三夏”工作会

    5月21日,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召开了2020年农村工作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防汛抗旱工作会,镇全体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新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督察局督导小组到杨庄户

    5月21日,新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督察局督导小组到杨庄户乡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及户厕改革工作。

  • 汝南县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金铺镇授课

    5月20日, 为切实做好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门技能,提高残疾人脱贫致富技能和本领。汝南县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在金铺镇开班,汝南县天顺培训学校副校长周秀梅、副校长白娟、高级农艺师王德新授课,金铺镇共有150名农村残疾人参加这次集中培训。

  • 平舆县万冢镇举办育婴员培训班 助力农村妇女再

    为助力农村妇女再就业,实现低收入妇女增收,平舆县万冢镇妇联联合县人社局爱子缘培训学校在全镇开展育婴员培训,旨在培养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型学员,提升农村妇女就业竞争力。

  • 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5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全市三农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三农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合力攻坚,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要求,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