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举办育婴员培训班 助力农村妇女再就业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为助力农村妇女再就业,实现低收入妇女增收,平舆县万冢镇妇联联合县人社局爱子缘培训学校在全镇开展育婴员培训,旨在培养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型学员,提升农村妇女就业竞争力。

“双手放在婴儿两侧肋缘,右手向上滑向婴儿右肩,再逐渐回到原处;按摩婴儿的大腿、膝部、小腿,从大腿至脚踝部轻轻挤捏,然后按摩脚踝至足部……”来自平舆县爱子缘培训学校的李老师认真为学员们讲解婴儿抚触的相关知识。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为参训学员讲解育婴员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准则,使参训学员学会了孕产妇护理、婴幼儿科学喂养、婴幼儿生理发育、日常生活护理、急救措施等相关知识。

“参加孕婴员培训,可以多掌握一门技能,也方便自己就业。”学员们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一定会认真学。

近年来,万冢镇坚持每年定期开展中药材种植、月嫂、育婴员等多种类别的创业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班,确保各类群体的劳动者都有机会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在强化政府服务职能的同时,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就业能力,增加家庭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万冢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纪委志愿者服务队奋战“三夏” 搭起干群

    又是一年小麦收获时,收麦如救火。5月29日上午,平舆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平舆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帮扶单位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小麦,解决实际困难。

  • 平舆法院: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7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峰一行来到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就规范行政处罚程序,促进依法行政,与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互动座谈。

  • 平舆县万冢镇:贫困户积极参与秸秆禁烧

    如今正是“三夏”农忙时节,除了广大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外,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秸秆禁烧大军”,也进入了“战备”状态,多方合力,全方位形成了一道秸秆禁烧防范网。

  • 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

    5月28日,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活动仪式。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