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 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杨梦珠)近日,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高庄村、胡庙村等16个行政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全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更进了一步。

截至8日下午,胡庙乡16个行政村均已成功召开第一次股东代表大会,选举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这意味着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也意味着村里的村民还有了另一个身份——股民。

“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村民股权更清晰,对下一步的发展还是有很大帮助的。”高庄村村干部介绍,前期工作中,他们通过广泛宣传、挨家挨户走访,让村民对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了更深的了解。

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产业带动、服务创收、物业租赁、乡村旅游、村民联动、社村共建、社会帮扶、股份合作等方式,发展集体经济,把收益(收入)以分红的形式分给村民(股民),村民对股份享有占有、收益、有偿退出、抵押、担保、继承等权利。

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胡庙乡会继续稳抓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的顺利完成,将从实际出发,探索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胡庙乡 经济合作社 农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