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蔡都街道:打好“组合拳” 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收尾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起步节点。上蔡县蔡都街道依据实际情况,承上启下、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辖区复工复产。

确保生产安全、拉紧复工复产“责任链”。按照脱贫攻坚网格化作战模式,建立健全“街道-社区-村民小组-村民”的疫情防控四级网格体系,形成点、线、面立体防控格局,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通过“街道-门店”、“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层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双保险”。

上门服务指导、调整复工复产“方向盘”。

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蔡都街道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引导全街道12个社区具备条件的企业(项目)及个体工商户快速复工复产,通过开展上门服务,指导门店和外出务工群众落实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过关”。

开通绿色通道、加满复工复产“动力油”。推出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国土绿化、人工就地招聘、申报农业补助等措施,为蔡都困难群众增收创收、春耕备耕提供充足支持。开通蔡都街道复产复工申请“绿色通道”,为蔡都街道属于开业范畴内的企业(项目)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复产复工便利。

通过“双腿走路”,为蔡都街道复工复产提供“双动力”。明确激励方向、挂上复工复产“前进挡”。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召开蔡都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以鲜明的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蔡都街道 组合拳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公安局五龙派出所开展辖区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助力提升辖区复工复产效能,近日,上蔡县公安局五龙派出所组织民警“一村一警”辅警对辖区各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开展液化气站消防安全

    随着夏季越来越近,天气温度逐渐上升,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防火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2日,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液化气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为保证辖区群众健康生活,进一步提升对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打防结合,多措并举,全面强化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于4月26日,无量寺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联合和店派出所成功劝阻一

    2020年4月21日15时30分,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转来的劝阻指令,上蔡籍的一居民正在受骗,受骗具体情况不明,要求进行劝阻。

  • 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撬盗临街门面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技术、视频同步上案、密切协作,通过摸排走访、蹲点守候,成功破获系列撬盗临街门面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2岁,上蔡县和店乡人),收缴部分涉案赃物及若干作案工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