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联合和店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2020年4月21日15时30分,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转来的劝阻指令,上蔡籍的一居民正在受骗,受骗具体情况不明,要求进行劝阻。

“警情就是命令”,打诈大队迅速行动,立即对王某杰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经查询劝阻指令所发的身份证信息:王某杰,女,汉族,和店镇范王村人,掌握情况后打诈民警及时联系和店派出所所长戚志伟说明情况,戚志伟所长迅速让民警向范王村出发,与此同时联系了范王村的村支书,村支书联系到王某杰的父亲,其父亲找到王某杰本人,但是王某杰本人称骗子已询问了其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信息,对方让其将支付宝内的余额转到银行卡中,然后通过开通网上银行将钱转给对方以验证其资金,其已经支付宝余额提到银行卡上,现在钱还没有到账,了解情况后,戚志伟所长立即给打诈民警许长身说明情况,许长峰立即要了王某杰的联系方式,并向市反诈中心说明情况,为确保万无一失,许长峰让王某杰与市反诈中心陈静对接,并对王某杰的账号进行止付冻结,最终王某杰一万多元没有被转走,王某杰对对出警民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以后一定提高防电信诈骗意识。

该起案件的成功劝阻,是县公安局资源优势整合、快速反应取得的又一战果。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劝阻力度,切实减少电诈案件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劝阻 电信诈骗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市公安局西园分局送滞留人员踏上归家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火车站执勤民警发现了异常情况:车站地下一层多处发现生活物品和大量生活垃圾,疑似藏有不明身份人员。疫情当前,是什么人躲在这里,会不会是网上逃犯?是否为疫情感染病例?在场人员顿时紧张起来。

  • 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全力护航辖区学校开学

    按照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全县小学5月6日开学复课。学校开学复课,防范疫情,确保安全尤为重要。

  • 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全力以“复” 站好“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蔡县政府和上蔡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守护辖区师生安康、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稳定,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 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走村入户开展防范电信

    “玩手机微信、淘宝购物等不要随意点击不安全的链接,更不要相信公检法电信诈骗,不要轻易转款”。5月5日,正值五一假期,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民警、辅警放弃休息时间,在辖区走村入户,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