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严查酒驾醉驾助力复产复工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而一些人就开始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疫情以来的交通事故也表明,酒驾醉驾查处稍有放松就会反弹,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严查酒醉驾的通知要求, 3月20日20时,西平交警大队强化领导,周密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出动警车16辆,警力68人,迅速掀起酒驾醉驾整治风暴。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3起,醉酒驾驶1起,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8起。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对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活动,西平县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中队长以上干部办公会,研究制定了集中整治方案,成立了以西平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明新为组长、大队长潘登任副组长的集中整治领导小组。

随后召开全体民警辅警大会,传达了支队通知精神和大队整治方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开展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专项行动作为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明确了行动中大队领导的责任分工和民警责任路段、岗位职责、治理目标,力争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使辖区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整治开始前,为增强宣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西平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在城区人群积聚的城乡客运站、长途汽车站等繁华地带采取展览宣传图板、悬挂宣传标语等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该大队在县电视台开辟整治酒驾专栏,向广大群众宣传整治酒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的意义、措施,教育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积极举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该大队还邀请新闻记者随警作战,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及时曝光酒驾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 

铁腕行动,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工作中,西平县交警大队根据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以城区主要街道和路口为整治的主战场,投入酒精测试仪、音像执法记录仪、数码相机等科技装备,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查纠力度,组织优势警力对所有可疑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酒后驾驶严重违法行为上限顶格处理,该拘则拘,该罚则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严格规范执法,把握执法方法尺度。疫情防控期间,西平县交警大队坚持整治酒驾醉驾要统筹好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努力实现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意执法策略和方式方法,减轻驾驶人抵触情绪,防止简单粗暴激化矛盾、引发炒作。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前,必须更换使用新的一次性吹管,并向被检测驾驶人明示。大队还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为民警辅警配齐口罩、消毒液等安全防护装备,科学设置检查站点。

同时,要求每位参战民警辅警都要切实注重自身形象,着装整齐,姿态端庄。查处违法时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查纠,认真填写相关法律文书,切实维护交警的良好形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到西平县调研“四水同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