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幼童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到了孩子……”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宋集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将其送回家人怀抱,受到其家属和在场群众的一致赞誉。

3月14日14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107国道宋集乡处有一名儿童独自一人在国道行走,疑似走失。接警后,宋集派出所民警李博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到达后,李博发现该名儿童年龄约2岁,由于其年龄尚小言语模糊不清,无法正常沟通。同时,李博等人向在场的热心群众张某详细了解情况得知,该名儿童由南向北方向在107国道上行走。

得此线索,民警立即带领该儿童前往南侧后胡村委防疫卡点处与村干部联系。村干部及周边群众辨认后称,该儿童疑似后胡村委胡某的孙子。经与胡某联系,民警得知胡某的孙子在家中上完厕所后便不知所踪,胡某正着急的四处寻找。民警便将该名儿童的大致情况告知胡某。约十分钟后,胡某的老伴赶到防疫卡点,经确认正是其孙子。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胡某的老伴激动地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她说:“我一会儿没注意,孩子就找不到了。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和警察同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在此,西平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平时要嘱咐孩子出门时必须在大人陪同下外出;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让小朋友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发现孩子走失要立即拨打110报警,争取最佳寻找时机。同时,疫情尚未结束,要尽量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民警 救助 幼童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