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夏”时节 新蔡县检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帮扶村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凯)5月27日,为更好地服务“三夏”工作,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的带领下,组织了三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奔赴该院联系的新蔡县龙口镇赵楼等三个帮扶村,开展党支部共建、一对一帮扶和普法宣传等活动,引导帮扶村委认真开展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抢收抢种、秸秆禁烧、环境治理等工作。

在龙口镇兰庄村委,张伟组织召开了由乡村干部、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参加的动员会,龙口镇党委书记高建民参加了会议。会上,张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贫困群众做好“三夏”抢收抢种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在抓生产的同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观念,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各帮扶村委党支部,帮助村支部建立党建教育阵地,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四要统筹兼顾,协助帮扶村委开展秸秆禁烧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新蔡县检察院三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龙口镇兰庄、赵楼、党庄三个村委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兰庄村委,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运送、晾晒刚刚收获的麦子。

在赵楼村委,志愿者们认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帮助解决该村委脱贫攻坚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开展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

在党庄村委,志愿者们走进村庄、小学课堂,开展了围绕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向老人和师生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明白卡及普法宣传资料,讲解防疫和法律知识。

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该院党建工作载体,增强了该院服务“三夏”、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推动了该院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入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党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将爱的力量传导至每一个帮扶贫困群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三夏 新蔡县 检察院 志愿者 服务队 帮扶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重渠乡三夏季开展形式多样平安建设再宣传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 新蔡县棠村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三夏”期间矛盾调

    “三夏”期间,正是各种矛盾纠纷频发时时期,新蔡县棠村司法所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主动为棠村镇党委、政府分忧,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应对“三夏”期间调解工作新要求,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力量创新方法,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及时排查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力促进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三夏”防火扶贫两不误

    夏日炎炎,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的麦子已经全部抢收完毕,秸秆禁烧及防火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着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于楼社区的驻村工作队及乡村两级防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社区的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开展“三夏”行动。

  • 平舆县古槐街道民兵助力“三夏”生产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平舆县古槐街道积极组织基干民兵对辖区的农业社区进行三夏生产帮扶,助力“三夏”生产。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