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多举措强化产业带贫能力助扶贫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为进一步提高产业带贫作用,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政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镇村两级与市场主体和贫困户之间的带贫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创新驱动发展,利益联结紧密,持续巩固和提升贫困群众收入。

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模式。大力开展肖玲家庭农场、盛之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种植合作社与克明面业的订单农业优质小麦种植增收工作,全镇年协议种植优质小麦2.5万亩,落实近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到订单农业中去,实现增产增收;实施“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通过流转土地,优先安排务工,实现150 多户贫困户增收。

实施产业、就业扶持奖补措施。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传讲解自我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奖励措施,鼓励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动力,动员贫困户发展高效经济作物种植和养殖业,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户实现持续增产增效,实现稳定脱贫。

实施政策性扶贫项目实施带贫收益分配。对无产业发展能力和无增收渠道的弱劳动力家庭实施差异化分配实现持续增收保障。

通过上述措施,玉山镇已有5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通过产业发展带促动持续增收,产业覆盖率87%,进一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充分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扶贫产业带贫能力,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增产增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玉山镇 产业带贫 扶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