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弥陀寺乡:加强扶贫资产管理 力保脱贫攻坚实效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冷磊)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新蔡县弥陀寺乡对各类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进行登记管理,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规范、效益明显、管理到位的扶贫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扶贫领导为第一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所站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村“两委”负责本村集体扶贫资产、到户扶贫资产,履行民主决策程序和报批审核程序,指定专人管理;村民是扶贫资产管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负责协助管理扶贫资产。

开展清产核资,严格确权登记。组建专班,对已经建成扶贫项目和资产进行全面核查,摸清家底,建立扶贫资金管理台账,做到账实相符,并以村为单位建立项目及资金管理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在各村实施的扶贫项目所形成的资产归属村集体,并纳入村“三资”管理。到户项目形成的资产归项目受益户所有。扶贫资产要根据实际变动及时补充登记、确权并存档;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形成的资产和县统筹整合的财政涉农资金、社会扶贫资金等投入形成的资产。

加强经营管护,严格监督管理。及时建立健全经营管护制度,明确管护主体,承担管护责任,重点做好公益性资产管护、经营性资产运营管护、到户类资产管护工作。按照“村提方案、乡审核、县备案”流程做好村级扶贫资产收益分配。将扶贫资产管理情况纳入年末考核,同时,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提高村级资产管理者的廉政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弥陀寺乡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