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3月16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81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委外事办关于转发《贯彻落实外交部有关要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通知》的通知、河南省脱贫攻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就疫情防控工作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严防二次输入。通过大数据比对、签订责任书、积极劝返、发动群众举报等形式,严防从境外和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造成的二次疫情输入。对已返乡的境外和湖北、武汉人员要进行单独隔离、核酸检测。

要管好社区和村庄,既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好村民自治的积极作用,也要有效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务工等需求。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酒店、餐饮、娱乐、休闲、浴池及公共场所暂不开放,其他商业门店实行承诺制有序放开,全县所有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

要抓紧放开城乡交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有序恢复城乡交通,同时落实好车站、车辆、司乘人员和乘客的防控防护措施。加强医疗系统管理,按照流程、按照手续、按照规矩处置与疫情相关的医疗事务,提升医护人员的个人素质和管理水平,提升医院的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

就脱贫攻坚工作胡建辉强调,要有高的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有拼的精神,力量和精力要迅速转移,各项工作要迅速启动,标准和质量不打折扣,工作任务要按时完成。

要有硬的措施,加快摸底排查,加快开工复产,加快劳动力转移,加快生产扶持,加快完善手续,加快扩面提高,加快完善资料,加快环境改善。要有实的作风,四大班子要遍访所包乡镇的未脱贫户,乡镇党政正职和督战队长要遍访四类户,做到遍访有台账、有痕迹,摸底数、查原因、定措施、保成效。落实每周一例会推进制度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每半个月例会制度。要有严的要求,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形成合力,简化程序,提升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会风会纪、平安建设“双提升”、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室利用管理、农村教师住房建设等议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召开 研究 部署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棠村镇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现场会召开

    新蔡县棠村镇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现场会在赵老庄村委召开,包村镇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技术骨干参加了现场培训。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西平交警召开12月份新闻媒体通气会

    为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下午,西平交警在大队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