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一名监所民警战“疫”下 的特殊生日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3月14日,正阳县看守所民警孟祥华迎来了37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没有父母、妻子、儿女的陪伴,没有好友相聚,只有身上一身湛蓝的警装,只有战友的并肩,但他从未退缩,依旧战斗在抗疫最前沿……

自2月22日以来,孟祥华一直在所里封闭执勤,几乎是和外界“隔绝”,这个生日他也没打算庆祝,继续和平常一样细致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然而,这个“秘密”还是走漏了风声。当天中午,孟祥华收到一个惊喜,战友们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

这是孟祥华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此刻,他许下了心愿,同时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愿早日战胜疫情,愿所有战友们平安回家!

 为了让民警能够缓解战时的疲劳、焦虑等负面情绪,保障民警身心健康,根据局党委“从优待警、战时关怀”的要求,看守所在维护好监所安全稳定的同时,把关心关爱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为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过战时生日就是其中之一,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不断强化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我是党员,让我上!”疫情防控初期,孟祥华作为所里党员管教民警,在所里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时,主动提出将身体不好民警的带班工作承担起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虽然工作量增大了很多,但是他不言苦不言累,每天给监室消毒,向在押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适时与在押人员谈心谈话、为在押人员疏导心理,认真细致地做好监室各项工作。

孟祥华的妻子孙磊是县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长,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和老人。“疫情在前,作为一名警察,责无旁贷!”孟祥华知道,这次入所执勤将持续很久,无法照顾家里,他心里觉得亏欠妻子,但仍然义无反顾奔赴岗位。

“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圆满幸福,家中一切安好,请他安心工作,请勿挂念。”妻子孙磊对笔者说道,两个孩子还专门录制了视频祝福爸爸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战友们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祝福孟祥华生日快乐,由于监所值班民警不能携带手机,孟祥华无法看到战友们的祝福,看守所所长崔永华就在公安局通过内线电话告诉了孟祥华,得知战友们的祝福,孟祥华觉得特别的温暖和感动,他说心暖如沐春风。

越是特殊时期,民警们越能结下深厚的友谊。这次特殊的生日会不仅使像孟祥华一样的民警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更鼓舞了士气,坚定了大家奋勇战“疫”的决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监所民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全民反诈 从我做起——正阳公安开展反诈宣传活

    为有效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4月22日,正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宣传民警来到永兴镇,协同派出所民警开展防诈骗宣传,民警向群众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预防方法,并广泛收集反诈骗宣传工作意见建议,全力遏制其发展蔓延。

  • 正阳这3人听信罂粟能治病 警察喊他们“喝茶”去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付寨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共计查获非法种植罂粟73株,违法行为人邱某某、付某某、曹某某先后被正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行政处罚。

  • 正阳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