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到正阳县检查指导禁毒工作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甘宇)4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到正阳县检查指导禁毒工作。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禁毒委主任王东征,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陪同检查。

在县公安局,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李浩对正阳禁毒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郭渊听取了王东征关于禁毒工作汇报,对正阳县近期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渊传达了国家、省、市禁毒委领导对禁毒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对深入、精准、扎实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迎接省禁毒委检查验收提出要求。

郭渊强调,一要下足功夫,持续巩固禁毒重点整治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禁毒共治理念,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确保禁毒重点整治的成果“不脆弱、可持续”。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和汇报,及时反愦信息,做好迎接省禁毒委来正阳验收工作准备,确保顺利完成“摘帽”任务。二要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毒情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主动履职尽责,深入排查禁种铲毒、制贩毒犯罪、吸毒人员管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堵源截流、外流贩毒等工作方面存在风险隐患、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三要发挥公安机关禁毒主力军作用,推动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运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一票否决”制,对禁毒工作不力的乡镇适时挂牌约谈,提升整体社会治理能力。四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宣传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在青少年中,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提升社会宣传效果。五要加大科技投入、落实禁毒经费保障。通过无人机航测、污水检测、毛发检测等科技技术,提升发现毒品能力,形成强大震慑。六要加强信息采集,及时研判,综合运用。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工作方法,固化成功经验,在防控制毒、贩毒、吸毒、植毒等涉毒问题上形成良性机制。七要提升站位、夯实基础,为打造高质量禁毒队伍提供有力保障要通过落实政策制度保障、基层基础保障、过硬队伍保障,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郭渊 检查 指导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