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村(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琦)4月1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张坡村、厂庙村,杨埠镇大朱村、王美村,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张营社区、蔡营社区、李庄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怀德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督实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怀德来到余营村藤编车间与在车间务工的贫困群众余怀彬亲切交谈,到张营社区扶贫车间和车间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贫困群众务工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他叮嘱扶贫产业负责人强化企业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更好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

在杨埠镇大朱村花花牛养殖基地、东皇街道平皇小磨香油厂,张怀德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运营管理、产品销路等情况,他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特色养殖项目为支撑,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要保护好特色产业品牌,赋予特色农产品、传统工艺功能,不断加大提升产业发展空间,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挂牌督战工作进展怎样?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叠加帮扶措施?还存在哪些短板弱项?带着这些问题,张怀德逐村逐户走访,逐人逐事摸底,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因村因户研究措施办法。

张怀德还先后到黄庄村贫困户胡文士、冯小先,余营村王文彬,张坡村李金平、张莲芝,王美村刘铁旦、刘二奇,张庙社区李小燕家中走访,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以前做梦也想不到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70多岁的刘二奇夫妇谈到生活的改变,连声称赞党的好政策。

张怀德详细了解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和驻村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党的政策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张怀德随机走进余营村郑小喜、王顺礼,蔡营社区常友献、张付恩等群众家中,查看了解危房清零、老人赡养、外出务工、落实政策宣传等情况,与大家围座在一起,征求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养老、文化服务等意见。

张怀德还走进崔房庄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李庄社区卫生室,了解村居环境整治、基层疫情防控、远程会诊、村医巡诊、村卫生室运营等情况。

张怀德要求,要下大力气提升村容村貌,持续加大村(社区)内基础设施改善力度,努力消除“视觉贫困”;要落实好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给予更多关心照顾,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

在厂庙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怀德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严格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机制,逐级压实督战责任,要对剩余未脱贫人口进行全覆盖再摸底再排查,按照因病、因残、因学、缺劳动力等致贫原因,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全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统筹强整改,聚焦排查反馈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好兜底户、未脱贫户、已脱贫户、边缘户的整改举措,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要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扩大产业就业受益面,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扶贫路子,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精

    为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抗旱抢种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气象局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平县二郎镇张尧村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主题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 兄弟为抚恤金起争执 法官释法定纷争

    张某某与其妻张李氏育有五个子女,即本案原告张甲、张乙、张丙、张丁(女)和被告张某,夫妻俩先后去世。由于张某和父亲张某某共同生活,张某某死亡后,张某实际领取了张某某的抚恤金123702.78元,后张甲兄妹五人因围绕张某某抚恤金等财物的分割产生争议,张甲、张乙、张丙、张丁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法院。张甲等四人请求:1、被告限期返还原告应得的抚恤金98962.22元;2、原、被告依法分割其父张某某留下的其他遗产(房屋和银行存款25000元)。被告张某辩称,本案不属于继承纠纷,抚恤金不是遗产,不能用于分割,且父亲生

  • 西平县第三小学举行在阳光下成长主题队会

    6月8日上午,西平县第三小学《在阳光下成长》主题队会在学校大操场举行。

  • 业主错装修 法官巧调解

    原告诉称,其于2013年1月11日购买某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新蔡县某小区5号楼2单元4层东户商品房一套,面积为96.2平方米,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全部购房款,并于2018年2月12日缴纳水电入户费及小区物业费,于2020年3月份其准备装修使用时发现所购买房屋已经被他人装修并入住。房地产公司不但没有向原告准确及时交付房屋,也未按合同约定向房管部门备案登记及办理产权证手续,且已入住的他人拒绝协商解决。为此,原告提起诉讼,要求房地产公司履行合同,入住人搬离房屋。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 遂平县:心理咨询进家中 精神扶贫拔穷根

    6月8日,遂平县综治中心派出心理咨询师,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黑赵村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解决心理问题。

  • 遂平县阳丰镇确保脱贫攻坚和三夏防火两不误

    5月下旬以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又到了一年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遂平县阳丰镇实行网格化责任分包,狠抓工作实效,在禁烧期间把贫困户的“三夏生产”放首位,见缝插针紧紧抓好三夏防火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

    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效,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确保问题清零,不留死角。

  • 平舆农商银行“粮贷宝”、“抗旱贷”服务经济

    为解决广大收粮户燃眉之急,平舆农商银行经过多方调研走访,结合平舆地域特点,推出了专为广大收粮户倾心设计收购小麦、芝麻、花生等农产品的“粮贷宝”,保证担保、利率6.2‰、额度高达100万元的信贷产品迅速获得平舆县各乡镇收粮户的青睐。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214笔,金额6438万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