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辛店乡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2020-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雷锋)为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贯彻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摸底排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查短补弱工作,进一步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平舆县辛店乡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于4月17日在全乡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早上8点半,辛店乡党委委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组工干部在乡政府大院集合,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森统一安排大家驱车前往8个村党支逐村开展观摩,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评五交流”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汇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户厕改造、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任务,认真听取各村支部书记对全村党建述职报告后,实地查看该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和相关档案资料,观看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特色做法、亮点工作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对各村基本情况进行逐一研判,精准指导、分类推进、整改提升。

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回到乡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建观摩总评会,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组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刘鹏主持。点评会上,乡长王森对此次观摩会各村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学习强国进展、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革等重点工作一一点评,对辛店村、黄寨村、两口村的工作总体上给予肯定和认可,同时指出部分村党支部还存在思想懈怠等作风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要求。

乡党委书记刘鹏强调,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思想认识,认清自身职责,以“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在党员群众中的号召力。希望各村党支部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动力,认真查找不足,尽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为实现辛店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辛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