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看望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杜宁)4月16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前往王寨村看望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并送上儿童专用口罩、医用酒精和步步高学习机等开学必备品。万金店镇分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副职杨贺陪同。

李留成是万金店镇王寨村村民,在县思源学校的五年级就读,两岁时爷爷与父亲在车祸中不幸身亡,随后母亲改嫁,小留成跟随奶奶一起生活。虽然生活不幸,但他小小年纪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自立、敬老爱亲的良好品德和积极乐观、勤奋向上的进取精神。2018年,当选平舆县开展的首批“新时代好少年”,2019年被评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辛长松与李留成亲切交谈,询问其学习、生活等情况,了解到李留成家中正在盖房子,目前跟奶奶一起在老家居住,每天自觉上网课学习,勤奋努力,他感到很欣慰。再三嘱咐留成奶奶要合理的使用酒精,只能擦拭物体表面,不能喷洒,每次使用前先按照1:3比例进行稀释。

辛长松非常关心李留成的学习生活,因考虑到其奶奶年纪大了,有些课程辅导跟不上,学习机可以帮助小留成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便自费为李留成购置了一台学习机,希望李留成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做好榜样。小留成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辛爷爷的期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新蔡县教育局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作好2019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新蔡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精准脱贫技能“两后生”培训工作,近日,新蔡县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两后生”在分别在黄楼中学、孙召中学、韩集中学举行开班仪式。

  • 新蔡县南湖街道禁烧宣传多形式全覆盖

    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秸秆禁烧舆论氛围,掀起三夏秸秆禁烧宣传高潮。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搭建防火棚12个,张贴禁烧标语80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200多幅,发放禁烧宣传明白纸3000多份。

  • 汝南县金铺镇桔杆禁烧及扶贫帮扶 实施联动机制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桔杆禁烧动员及扶贫帮扶,促进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 汝南县罗店镇厉兵秣马战“三夏”

    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上下联动、厉兵秣马迎战“三夏”。

  • 新蔡县河坞乡:产业结构调整促群众增收

    炎炎夏日,古老的汝河河畔有一个沿河而居的小村庄,显出一片忙碌的收获景象。近年来,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两委”班子积极动员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土壤平整肥沃的曹楼进行生姜种植、河坞六组进行红薯种植,针对沿河的赵湾、新河湾的沙土地特征进行种植萝卜、晚秋黄梨、西瓜等蔬菜瓜果。目前,该村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执法办案推

    5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质效执法办案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精神,对重点案件专项活动进行推进,促进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善意文明执行,切实提升执行质效。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悬赏显成效 助力

    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推进执行悬赏保险机制,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车辆线索,成功对涉案车辆采取了扣押措施,为下一步执行措施的实施奠定了基础,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

  • 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切为了天籁之音开启之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又回到教室,间隔1米坐在座位上,开始观看《开第一课》视频中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这些“负重前行”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时时感动着这群特殊的孩子们。

  • 新蔡县南湖街道:贫困户带头参与“三夏”工作

    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在开展“三夏”生产工作期间,兼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引导贫困户中享有“防火员”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多措并举发挥贫困户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劳动来获取报酬,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