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在线执行倾力协调促案和解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3月10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线上办公,促使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中,驿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判令王某向张某返还欠款214000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王某未履行判决义务,张某于2020年1月15日向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相关执行通知,但王某仍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同时,执行干警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王某的银行账户,但未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并未因此放弃,而是多次通过电话与王某进行约谈,释法明理,反复陈述规避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迫于法律威慑,王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只是由于资金紧张无法一次性付清,正在尽最大努力与张某达成执行和解。

当天执行干警及时联系申请人张某进行确认,张某表示收到了王某支付的第一笔款项21000元,同意剩余欠款分期履行。后双方当事人将签订好的和解协议交到了法院,申请人张某向法院申请解除了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至此,案件在抗疫期间得到了顺利执结。

当前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线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利用信息化手段无接触沟通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人民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