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筑牢稳产保供“压舱石”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余胜利 )“目前,虽然产能尚未全开,但全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每日挂面产量已达220吨。”2月28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北区,从大年初六就坐镇指挥企业复工的遂平克明面业总经理陈宏疲惫不堪,但企业生产的大批民生物资源源不断投向市场,保障群众民生需求,他感到非常欣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企业义不容辞!”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考验着智慧与能力,更考验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物资保障战役也全面打响。驻马店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人不解甲、马不卸鞍,打出了一套有力的物资保障供应“组合拳”,加强应急物资统一调度,全力保障民生需求。 

“在与疫情作斗争的战场上,物资就是武器和粮草。”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说,只有我们的武器和粮草能够保质保量送上战场,才能为更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做好疫情防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每次到企业现场办公,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物资保障组组长、副市长贺振华总是叮嘱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市所有企业开工前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控告知、人员排查、厂区消杀、体温检测、复工审批,确保百分之百不出问题。 

“政府服务真是到家了,不但办证快,还跑几十公里送证上门。”上蔡金利源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贾草科说。该企业因复工复产,急需新建职工食堂和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上下联动,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不到两天时间就为企业职工食堂快速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在战“疫”防线保障之下,驻马店分类分期、分区分批,按下企业复工复产“重启键”。遂平克明面业日产挂面220吨,遂平今麦郎食品日产方便面2.2万箱,遂平创新思念食品日产速冻食品3吨,上蔡金利源日产面粉240吨……为保证市场供应、满足民生需求,驻马店充分发挥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优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动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全力供应全省市场。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从2月17日起,驻马店每天在新闻媒体公布中心城区6家大型超市蔬菜、粮油肉蛋等21个品种的价格和各大超市免费送货联系方式,以引导消费、稳定价格、方便群众、助力防疫,百姓基本民生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在生活必需品销售中,商家和群众采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新型销售模式,实现不接触销售。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医疗应急物资保障更显得格外重要。为此,驻马店除协调解决资金支持、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生产出库、办理相关生产许可等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创造条件、挖掘潜能、增加供给外,还主动对接、积极协调,争取上级调拨物资,并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多渠道购买医疗物资,尽最大努力满足战“疫”防护需要。 

为用好有限的防疫物资,自战“疫”打响以来,驻马店对防疫物资实行统一调拨,做好社会防疫物资的申请、审批、调配等工作,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优先投向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社会防控、环境环卫等防疫一线以及民生保障一线。 

物资保障有力,更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说,我们坚信一定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稳产保供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