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女孩在武汉就医病愈后 志愿服务方舱医院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黄文静 张涛)“到现在家人都还不知道我在武汉这边做志愿者的事,我怕他们看见消息后会更担心我。”3月3日,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刘哲显得有些迟疑和不安,她生怕自己这些天来做的事会被家人知道。

刘哲是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营销部的一名员工。1月19日,她因身体有恙趁着休假来到武汉就医,原本计划1月28日返程,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采取的封城措施而滞留在了那里。

其实早在去武汉之前,刘哲就从新闻报道上听说了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情况,但当时疫情报道并不严重,加之她提前跟医院的主治医师进行了联系确认,于是她就向单位提交了年休假申请,按原计划前往武汉就医。

在武汉火车站下车后,刘哲看到武汉车站和地铁站里戴口罩的人并不多,但出于警惕她还是戴上了口罩。随后,她乘车去往了所联系的医院。

“刚到医院的时候,我感觉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都很正常,但是两天后我刚做完手术,就感觉医院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了”刘哲说,她看到医护人员每天三遍定点给患者测量体温,而住院部楼下超市的阿姨也告诉她店面要关门停业了,还交待她多囤一些泡面、八宝粥和面包等食品。

1月23日,刘哲从手机上看到了武汉封城的消息,随之而来的便是各个外卖平台、超市的陆续停业,而新闻媒体报道武汉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都穿上了防护服,并叮嘱住院患者不要随意走动。从主管护士那里,刘哲得知自己“术后身体达到出院标准后也只能继续留在医院。” 

恐慌的氛围开始在各个角落蔓延。每天看到“全副武装”的医生,刘哲都特别不安,担心自己术后会不会发烧、会不会被隔离,还为不知何时才能回家而焦虑失眠。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一直对家人谎称“一切安好”。

春节假期过后,官方先后多次发出春节复工时间延后的通告,而刘哲所在医院的科室医护人员也多被抽调支援方舱医院。目睹这一切,让归心似箭的她更加心急如焚。

一天凌晨时分,万分焦虑的她拨打了驻马店市12345心理热线,接线员耐心的和她谈心并向她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正是这次聊天让刘哲意识到,疫情背后,还有许多人在为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行而坚守工作。

“与其在这里等待,不如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抱着这样的想法,刘哲报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

2月22日是刘哲第一天做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在方舱医院的安保处做文职,具体负责医院病人统计登记和安保人员的统计登记。因为随时都有病人入住,需要把病人信息及时整理出来,刘哲经常工作至深夜。

“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我做的这些工作都不算什么,他们才是最辛苦的人。”刘哲说,做志愿者的这些天来,她目睹了许多防疫一线人员的辛苦,从心底敬佩他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志愿者的信心。

“单位在得知我的事后,每天都有领导和同事跟我联系询问身体状况和困难,暖心的安慰我,让我保护好自己安心等待解封。”刘哲说,单位的关爱也给了她莫大的信心。

“疫情虽然还没有完全控制,但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说明国家和人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坚信,很快我们所有人都能回到从前正常的生活轨迹上,感受生命的美好和祖国的强大。” 谈到当前的疫情,刘哲的语气显得很平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武汉 就医 志愿者 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90后小伙刘帅帅“逆行”武汉建设雷神山医院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无疑是一场与病魔的生死竞速。经过10多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武汉雷神山医院于2月8日实现交付使用并接收首批患者入住。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饱含着无数人的艰苦付出,是万名建设者昼夜不息的努力。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就有新蔡县90后小伙刘帅帅不惧艰险、“逆行”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身影。

  • 支援“雷神山”建设的平舆县防水工人返舆:武汉

    心系武汉,共克时艰!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建筑工人争分夺秒、昼夜施工,短时间内“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成为抗击病魔的医护城墙。

  • 与武汉 共疫战!越是艰险越向前

  • 【与武汉 共战疫】河南伊顺苑:援鄂 “泌阳夏南

    2月9日19时,两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中医院和随县淮河卫生院,车头写着“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横幅格外温暖,这批由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3万元的优质清真牛肉肠将走进这两家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的饭盒,化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劲动力。

  • 【与武汉 共战疫】平舆县防水人持续发力捐款捐

    最是困难面前,最是能传递人间真情。连日来,平舆县防水企业家的爱心捐赠一直源源不断地涌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一批批物资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浓浓的暖意和力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