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3月10日上午,上蔡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要深入贯彻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决战决胜信心,聚焦决战决胜目标,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向贫困的最后“堡垒”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胡建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县上下唯此为大,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如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时间的紧迫性,站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从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艰巨任务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胡建辉要求,要聚焦决战目标,科学精准施策,狠抓推进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重心要向持续减贫和巩固提升并重转变,各项工作举措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瞄准实现全面脱贫这一目标,精准施策发力;要聚焦持续稳定增收这一核心,坚持多措并举;要围绕实现基本保障这一标准,加大工作力度;要抓好扶贫项目建设这一载体,持续加压推进;要立足巩固脱贫成果这一重点,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胡建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更是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以及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要实行挂牌督战、开展靶向攻坚;要狠抓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水平;要严肃纪律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激励保障、激活干部动力。

胡建辉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为迎接2020年脱贫攻坚全国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做足充分准备,确保全县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雷鸣传达了《上蔡县2019年脱贫攻坚摘帽专项评估检查报告摘要》《上蔡县2019年脱贫摘帽专项评估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艳红传达了《2019年度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年终考核实施方案》,李超传达了《上蔡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意见》《上蔡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卫健体委、东岸乡、杨集镇、邵店镇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推进会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