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对隔离病区进行终末消毒和全方位检测 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丁宏伟 李沐佳 郭甜甜)  3月10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微生物实验室传来好消息,医院原隔离病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后,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对病区进行了彻底的终末消毒,目前所有监测指标全部达标,这标志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原隔离病房已达到安全的标准,可重新收住普通病人。

据了解,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自2月28日上午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医院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对隔离病区进行了为期3天6次的全面终末消毒。 

此次消毒,市中心医院按照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和医院制定的《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终末消毒流程》等要求,对隔离病区进行反复多次包括空气、地面、墙面,病区内所有医护和病人高频接触的医疗设施设备等物体表面以及空气净化系统过滤网及送风管路等进行了严格、规范、全方位、无死角的的终末消毒。

为了确保终末消毒安全有效,3月6日,医院感染管理科对终末消毒的有效性进行采样监测。共采取63份检测样本,其中包括23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医院PCR实验室对23份核酸检测标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3月10日,40份需要培养的标本,经过微生物实验室的孵育、培养、鉴定,结果均无致病菌生长,终末消毒效果达标。

据感染管理科主任朱彦介绍:我们这次采样实现了病区各个角落的全覆盖,不错过任何一个潜在危险点,确保终末消毒后的病区场所及其中的各种物品不再残存病原体。随着医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工作,该病区可重新收住普通病人,医院将在确保诊疗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市民的就医需求。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隔离病区 消毒 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