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防疫扶贫两手抓 齐头并进双攻坚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石义珍)疫情防控是责任,脱贫攻坚亦是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坚持科学的综合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重点。目前,在全镇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前提下,迅速谋划启动脱贫攻坚工作,做好防疫扶贫两手抓,齐头并进打好两场攻坚战。

以防疫宣传为线索,落实帮扶解困需求。利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时机,结合疫情期间帮扶人电话回访信息,全面摸排贫困家庭防疫期间生活困难和应急需求,并建立服务台账。普会寺镇在规避帮扶人自身防护因素不明情况下,及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落实专人为贫困家庭开展代购代送等服务,以爱心行动帮助贫困家庭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需求。

以全勤值守为动力,谋划脱贫攻坚任务。疫情发生以来,镇、村两级扶贫专干奋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服从服务于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当前疫情平稳阶段,扶贫专干利用全员无休时机,适时转身投入脱贫攻坚战,紧盯年度减贫任务,精准核实贫困人口信息数据,统筹谋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方案,精准施策各项帮扶措施,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据了解,普会寺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把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普会寺镇 防疫 扶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双河镇:芳菲四月暮春至 孝善巡演润乡风

    近日,确山县双河镇双河村港都社区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镇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疫情防控、五美庭院、孝善之星先进典型评选巡演表彰活动如期而至。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种下红枫树 踏上致富路

    “村里合作社大面积种植红枫树苗,驻村第一书记想着我年纪大了出不去就让我在这务工,一天60元,有种树、浇水、运苗好几样工作,管干好多天,增加了我们的收入,真是暖心又贴心。”正在忙着浇水的贫困群众张前进带着喜悦的笑容说到。

  • 中共确山县委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确山县委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 中共确山县委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4月26日,中共确山县委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确山县领导路耕、彭广峰、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统委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主持。

  • 确山县留庄镇:人居环境小观摩 美丽乡村大提升

    三月春风来,笑看桃花开,菜花若灿金,绿树荫萌浓,乡野美如画。确山县留庄镇立足“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战略,工作不懈劲,落实更落细,打造“山灵水清,树秀草萌”的美丽新乡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