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全力以赴战疫情谋发展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连日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抓好产业发展、工程复工的关键时期,汝南县罗店镇结合当前疫情,审慎研究制定发展措施,充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聚焦2020年脱贫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工作力量,采取“电话联系、微信确认”工作方式,有序推进危房改造、疑似漏评户摸排、返贫监测预警、生活必需品排查等工作,帮扶责任人利用疫情防控宣传时机对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积极与县发改委、商务局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对接,落实好人员进出、工地防疫等防控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同时企业必须上交复工申请书、审批表、员工花名册、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承诺书等。

为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疫情监管,明确由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机关干部负责企业的疫情监管工作,监管人员驻厂期间,负责全面监督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导整改;对复工企业的返厂员工进行动态跟踪,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目前,该镇复工复产企业4家,元盈钢等重点企业率先复工,经济发展的引擎已经启动,接着还将有更多企业陆续复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发展 部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该校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出现、扩散和蔓延,为高三顺利开学做准备。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

  • 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校长张学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领导亲临防控演练现场,指导处置流程。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何雪峰、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桂巍、副站长李超亲临观摩。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平舆县辛店乡主动作为,抢抓关键时节,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深度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助战“疫”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门诊楼前开展抗击疫情自愿捐款活动。

  • 罗店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汝南县罗店镇给合实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 李海超:助力疫情献爱心 防控防疫我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阖家团圆,只为构筑严密防线,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西平县师灵镇持续抓好“三夏”期间返乡人员疫情

    眼下“三夏”大忙,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进行抢收抢种。为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县师灵镇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驻马店和谐医院荣获新华医疗“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马店和谐医院紧跟国家卫健体委部署的疫情防控方案、新华医疗对旗下医院下发的防控指令。迅速组织、积极部署、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形成了自上而下:落实有部门、行动有方案、防控有措施、调度有保障的防控网。

  • 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春季返园复学疫情防控应急

    为保障全区幼儿安全有序返园复学,5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春季返园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驻马店市幼儿园举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