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增派民警下沉入村 结对帮扶“战”疫情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从局机关警务保障室、网警大队、警令部、政办室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建疫情防控帮扶工作队,由2名副科级干部带队,从2月25日开始,派驻到万冢镇闫楼村,与乡村干部一起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25日,帮扶工作队员在队长刘辉的带领下一大早就来到闫楼村报到,等待村干部分配任务。驻村第一书记郭俊岭、村支部书记汤浩简要介绍了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后,4名工作队成员按照分工,立即赶赴该村的汤庙、闫楼、小徐庄、宋坡等4个自然村进行宣传。

由于疫情已经发生一月有余,群众的防控意识有所放松,公安局工作队员不畏天气寒冷,主动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为让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每人都懂得防范的重要性,工作队员开着车,手拿喇叭,逐村宣传。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 4名工作队员每人分包一个自然村,走家串户,开展针对性宣传,引导群众自愿自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取得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效果。

三天来,平舆县公安局派驻万冢镇闫楼村工作队员按照乡村统一安排,不讲条件、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协助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县乡村统一安排,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民警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市公安局西园分局送滞留人员踏上归家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火车站执勤民警发现了异常情况:车站地下一层多处发现生活物品和大量生活垃圾,疑似藏有不明身份人员。疫情当前,是什么人躲在这里,会不会是网上逃犯?是否为疫情感染病例?在场人员顿时紧张起来。

  • 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反恐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恐防范意识,做好反恐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反恐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积极参与防恐反恐的氛围,4月9日下午,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 遂平县森林公安局帮助槐树乡坡于村贫困户销售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全国经济发展受阻,也影响了遂平县槐树乡坡于村贫困户杨长山家的粉条销售。

  • 西平县公安局: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4月9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柏城大道中段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惯犯盗窃案

    4月7日,一名男子因盗窃被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这是该男子第二次因盗窃被遂平警方抓获,而抓他的都是同一个民警。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

    4月8日下午,遂平县公安局在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遂的局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加强治安巡逻维护治安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认真分析研究了辖区治安突出问题和安全防患的薄弱环节,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对辖区治安巡逻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加大巡逻力度,进一步打压犯罪空间,维护辖区的治安稳定。

  • 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伪证嫌疑人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接到交警队移交一起提供虚假证言案件。接到案件后,蔡都派出所高度重视,蔡都派出所所长李海云立刻安排副所长贺琳,民警张亚军着手办理,并实时追踪。因为案件发生时期为疫情之前,中间,间隔时间过长,收集证据难度大。但是大家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退,而是以十足的精力迎难而上。

  • 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成功破获盗窃化妆品一案

    3月30日11时32分许,上蔡县朱里镇居民杨某到上蔡县李斯商业步行街华联超市购物时将一化妆品店内的一瓶百雀羚眼霜窃走后,并盗取一包八角香料。接到、报警后,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奔赴现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