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2月26日下午,上蔡县召开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蔡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明确了疫情防控方向;层层建立作战体系,健全了疫情防控组织;探索推行四项制度,实现了排查全面精准;落实科学规范要求,保障了救治有力有效;紧盯四个重点场所,实行了硬核管控措施;推行群防群治机制,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聚焦防控工作实际,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下一步,全县上下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到认识上清醒。要清醒认识全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压力在加大、内防扩散的风险仍然很大、人员管控的难度在增大、个别干部存在懈怠思想、防新增病例的压力大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清醒认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疫情造成的经济社会发展停滞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带来巨大压力,群众不能外出务工导致贫困、返贫风险增大。我们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做到措施上过硬。要抓好场所管控,针对居住场所、经营场所、交通场所、特殊场所,凝聚多方合力,分类采取措施,持续严格管控,真正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持续隔离措施,对治愈患者、密切接触者、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春节后从湖北及信阳南阳等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持续隔离观察,从源头上杜绝交叉传染的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整合宣传资源、统筹全媒体、联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战“疫”宣传,真正起到“知常识、强信心,强声势、聚民心,正视听、筑同心”的积极作用。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到行动上迅速。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县处级分包领导与复工复产企业要各司其职,联手推动复工复产,既要做到帮复工复产企业解忧排难,尽快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又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确保复工复产合法合规、安全有序。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招商力度,突出招大引强,注重延链补链,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着力引进一批战略型、基地型、龙头型的重大项目。

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和全市产业项目观摩、城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重点项目分包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健全推进机制,制定工作预案,全力推动已复工项目加快建设、未复工项目抓紧复工。要着力优化经商环境、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

坚持统筹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做到纪律上严明。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和指导督导作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强化协同配合,扎实履职尽责。要夯实责任,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头,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防止责任不明导致推诿扯皮现象。要转变作风,做到转变思想观念、坚持深入基层、狠抓落实推进。要严明纪律,建立完善的督导检查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以严格的督导检查、严厉的追究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在全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李卫明主持会议,并就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具体安排。要科学精准高效施策,把重点区域严格管控到位,把排查隔离措施和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落实到位,把防疫物资及时保障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一企一策”,解决好思想观念和认识问题,解决好统筹能力问题,解决好复产复工遇到的难题,推动企业、项目尽快全面实质性复产复工。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加快推进招商引资,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