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医院张书佳:“愿做一朵盛开的白莲花”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光伟 刘琦)在西平县医务人员参战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每天都有许多故事发生,看似平凡,却让人无比感动,西平县人民医院影像科就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

大年初五早上,下夜班还没回家的西平县人民医院医生张书佳在科里打听租房信息,大家都非常好奇,不是在家里住的好好的吗?为什么要出去租房子?谁知张书佳说:“现在疫情严峻,咱们影像科人员也要冲到前线,为了不拖科室后退,我也要全力以赴,我想给孩子提前断奶了,分开住一段时间。”

听着这平淡的话语,让大家肃然起敬,看着眼前一席“白衣”的张书佳医生,突然映入脑海的是夏天骄阳下盛开在池塘里的白莲花。对,像极了白莲花,用“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一点儿不为过。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这个季节并不适合给幼儿断奶,何况张书佳的孩子还不足一岁,关键时候,她毅然把医生的角色放到首位,舍小家,为大家,赢得科室里同事的称赞。她却轻描淡写的来了句:“疫情面前我必须上,而且女儿早晚要断奶的”。

她在出租房一住就是二十多天了,吃住都不方便,有时就是一包方便面或一个水煮蛋就解决了一顿饭,匆匆来到科室便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她是位医生,也是位母亲,工作之余,有人问起孩子时,她总说:“没事儿,有她奶奶照顾我放心。”有时又忍不住提起:“也不知道女儿怎么样了......”。

有次同事问她给女儿打过电话没,她轻轻地说:“昨晚给她视频了,她用可爱的小奶音喊妈妈抱抱,我的心都要化了。”她还说“前天我想她了,下班回到家,没敢进屋,从门缝里偷偷看她一眼,却被这个小精灵发现了,嘴里兴奋地喊着妈妈,向门口伸头看。我赶快关门走下楼。接着就是听到女儿的哭喊声和她爷爷奶奶的劝哄声,让我心痛不已,眼泪忍不住在打转儿。”

冲出污泥顶骄阳,风吹雨打亦何妨,纵然夺得玉容去,留得莲子溢清香。面对疫情,西平县每位医护人员都愿做一朵盛开的白莲花,不负韶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民医院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