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二郎镇狠抓“两不愁三保障”提升建档立卡户房屋质量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郑威)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夯实脱贫基础。2020年以来,西平县二郎镇通过全面筛查、摸清底数,确保资金、狠抓整改,持续监测、保障长效等方式对全镇678户建档立卡户的住房、厨厕和人居环境进行整体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全面筛查、摸清底数。

自西平县开展脱贫攻坚走访促提升活动以来,二郎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谋划,在做好脱贫攻坚入户走访问题排查同时,重点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特别是居住条件和人居环境条件的统计,并由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和镇扶贫办统计汇总二郎镇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排查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工作有的放矢。

确保资金、狠抓整改。

一方面由镇政府负责对全镇筛查出来的97户房屋出现轻微裂缝、漏雨或门窗破损的建档立卡户进行统一修缮;另一方面下辖13个行政村利用村集体经济对85户需要进行厨厕质量不高、人居环境条件差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修建提升。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持续监测、保障长效。

二郎镇及时印发实施了《二郎镇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精准帮扶工作方案》,要求下辖各村建立台账,对所有建档立卡户房屋质量进行常态化监测,确保新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销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提升 建档立卡 房屋 质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重渠乡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帮助残疾群众更快、更便捷的办理残疾证,5月13日,西平县重渠乡联合县残联在重渠乡开展残疾人集中鉴定、证件办理工作,将残疾人换证工作下移,把办公地点设在了乡民政所院内,有效解决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县城换证的实际困难,打破残疾群众办证难的瓶颈,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真正将便民、利民的优惠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

    自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平舆县万冢镇把“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和对象,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措施和方法,确保工作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 汝南县东官庄镇:观摩找差距 评比促提升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以党建促人居环境提升,汝南县东官庄镇于5月14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党建观摩暨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 提升公众

    感谢政府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帮助咱们多辨别身边的骗局,保护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过往的群众不时说道。5月14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开展了以“防诈骗保平安,扫黑恶促和谐”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 :查弱项补短板 提升脱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短板,保证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