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返乡大学生投身抗疫一线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在汝南县罗店镇张竹园村,有这么一个大学生,她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而是心系家乡防控疫情工作,主动加入到这次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用自己勇敢的心,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这位大叔,为了您的健康安全,请您不要随意出门走动。”2月19日,汝南县罗店镇张竹园村疫情防控卡点,一位戴红袖章,主动配合党员干部劝离村民宅家抗疫的漂亮小女生成了防控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张竹园村12组李倩,汉族,1999年出生,年龄20岁,现就读于黄淮学院18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看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李倩同学主动请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到张竹园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为张竹园村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李倩每天按时上岗,走访排查重点人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随同镇村工作人员一同在村主路口监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劝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避聚集、吃熟食、禁野味等,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她利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主动帮助村委收集资料、上传报表、发送信息等工作。

“我是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祖国早日度过疫情,恢复生机。”近日,李倩同学在张竹园村疫情防控点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时说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大学生 抗疫一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汝南分行慰问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

    炎炎夏日,麦收在即,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展开。5月29日上午,中原银行汝南分行为老君庙镇送来矿泉水20箱,方便面20箱,助力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是农民们丰收的季节,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正在劳作的农民群众。随着当前气温的持续攀升,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牵动着汝南县东官庄镇广大干群的心,该镇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查风险,强宣传,除隐患,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力保障夏粮丰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户抢

    自5月24日起,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开始收麦,正式进入三夏大忙期。该村的几户贫困户没有劳动力,给小麦收割工作带来了困难,也牵动着驻村第一书记赵留丽的心。

  • 变废为宝!汝南县老君庙镇牛人发明秸秆回收“黑

    收获的季节到了,到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秸秆回收问题。目前,秸秆作为重要的畜牧业和工业生产资源,在我国的回收利用率很低,特别一些经机器收获后的低杆割茬及散落的废弃秸秆,只能还田,更有甚者直接焚烧,既浪费了资源,又严重污染环境。

  • 汝南县城管局开展“三夏”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

    5月29日上午,汝南县城管局副局长宋小莲带领全局帮扶队员到驻村帮扶点三桥镇杨庄村、安庄村、贺屯村、韩庄村、殷店村、王岗镇后营村、留盆镇周庄村开展“三夏”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