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国梁 赵薇)自5月24日起,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开始收麦,正式进入三夏大忙期。该村的几户贫困户没有劳动力,给小麦收割工作带来了困难,也牵动着驻村第一书记赵留丽的心。

5月28日上午9点多,房坡村驻村第一书记赵留丽走进了该村贫困户胡得力的家中。经过谈笑间的了解,得知她家成熟的小麦还没收割,赵留丽就赶紧联系了一台收割机到她家的田地进行收割,还安排专人把她家收割了的小麦拉回家进行晾晒。

据了解,今年该村从5月24日开始收割小麦,目前全村小麦收割已经突破一半,预计本周可全部收割完毕。小麦收割完的村民,已经开始了抢种。为了让该村的贫困户在三夏工作中不落队,尽快抢收抢种,驻村第一书记赵留丽与村委班子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老君庙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汝宁街道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

    日前,汝南县汝宁街道注重借平台、抓结合,把“扫黄打非”纳入基层网络化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形成了鲜明的汝宁亮点和特色。

  • 汝南县罗店镇:综治保险新路径 筑牢群众幸福底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把社会治安与综治保险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社会“微治理”市场化运作途径。充分发挥综治保险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有效减轻群众损失,进一步调动镇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促进了基层治安的和谐稳定。

  • 汝南县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有效提升汝南县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6月9日上午,在天中山文化广场,汝南县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及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

  • 汝南县板店乡乡长池红军:热心为民受称赞

    “太谢谢你了,池乡长!经过你的多次调解,俺家长达20余之久年的宅基纠纷终于解决啦!”

  • 汝南县罗店镇党员干部争当三夏“三大员”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抗旱保秋工作,汝南县罗店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禁烧一线和田间地头,争当三夏“三大员”,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