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变废为宝!汝南县老君庙镇牛人发明秸秆回收“黑科技”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国梁)收获的季节到了,到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秸秆回收问题。目前,秸秆作为重要的畜牧业和工业生产资源,在我国的回收利用率很低,特别一些经机器收获后的低杆割茬及散落的废弃秸秆,只能还田,更有甚者直接焚烧,既浪费了资源,又严重污染环境。

为了有效地解决秸秆割茬及散落的废弃秸秆的处理问题,提高秸秆的利用率,汝南县老君庙镇伍庄村的王建国自研了麦茬秸秆回收机。他说,这种机器既使麦茬秸秆得到充分利用,低碳环保;又可以收集到满足自家牛场所需饲料,降低养殖成本,一举两得,非常好用。

老君庙镇镇长王华表示,政府要鼓励乡村“牛人们”做一些发明创造,可以改进并推广该种设备,让其与现有的“三夏”防火工作结合起来。防火禁烧在堵更在疏,不能只宣传焚烧秸秆带来的的危害,更要宣传秸秆利用给村民带来的好处,让村民深刻意识到秸秆不是废物,而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老君庙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和孝镇:全力以赴抗旱抢种

    针对近期高温无雨的实际,汝南县和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抗旱工作,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全镇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促会、汝南县老促会一行到平舆

    5月2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老促会会长宋建平,汝南县老促会会长刁建国一行到平舆县调研老区发展情况。县老促会会长周晓华,副会长彭洪黎、李献国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