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淳枫)“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是农民们丰收的季节,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正在劳作的农民群众。随着当前气温的持续攀升,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牵动着汝南县东官庄镇广大干群的心,该镇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查风险,强宣传,除隐患,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力保障夏粮丰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抓责任落实到位。该镇把安全生产作为基础性保障工作来抓,坚持全面谋划、总体推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镇党委政府选派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时协调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抓好工作落实,镇村组层层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上下联动。

抓宣传引导到位。当前正值小麦丰收季节,气温居高不下,麦田防火形势严峻,该镇利用宣传车、村内广播、横幅、火灾知识宣传彩页等传统方式与网站、微信群等新型媒介相结合,开展了多样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引导群众树立不点火的环保理念。据了解,该镇已有20余辆宣传车不间断进行宣传,已张贴标语、条幅200余张。同时,该镇在坑塘处设置“水深危险”警示标语牌,联系学校,开展安全用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识别危险、应急自救能力。

抓隐患排查到位。该镇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镇环保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商所,对全镇企业、餐饮、学校等重点领域、重要行业,开展了全覆盖的督查检查工作,重点查看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反馈到相关企业,督促其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根据当前形势,该镇还开展了镇村组全覆盖的防火工作,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全天在岗,重点区域,重点排查,加强夜间巡逻,确保全镇防火形势平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东官庄镇 安全生产 防护墙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乡村秸秆“大变样”

    过去,农村夏粮收割结束后,就到了处理田地秸秆的时候了,农民们或是把各类农作物的秸秆拉到自家门口堆垛,或是丢弃到坑塘中、或是偷偷烧掉。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宣传的全面覆盖,汝南县东官庄镇的秸秆处理今年有了“大变样”。

  • 汝南县王岗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

    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共青团汝南县委抓住“三夏”麦收时机,组织汝南县“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王岗镇“河小青”分队积极响应,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王岗镇的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发放“三夏”防火和防溺水宣传页,传播秸秆禁烧理念,进行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引导家长照看好孩子。

  • 汝南县杨新生:自费送清凉 关爱环卫工

    当前,正处于高温天气,杨新生作为新安洁汝南公司南片区负责人,自费1500元购买了草帽、水杯、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发放给每一位环卫保洁员,深受大家的好评和赞誉。

  • 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庆六一、迎端午、分享天

    为促进残疾儿童身心健康,丰富残疾儿童文化生活,宣传疫后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残疾儿童及家属的愉悦感和幸福感,5月29日上午,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隆重举办“庆六一、迎端午,崇尚健康心理,分享天使快乐,我们永远在“疫起”活动。

  • 汝南县举行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和

    5月29日上午,汝南县在宿鸭湖街道举行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和基层武装部教导员任命大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