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民政局:规范管理敬老院 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肖喜锋 于小龙)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民政系统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筑牢控疫情防控“防护墙”,有效促进了敬老院平稳有序运行。   

据介绍,敬老院居住的多为特困供养老人,免疫力、抵抗力较差,为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全县所有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一切活动,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在院老年人不擅自离开敬老院。同时该局要求各乡镇敬老院上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在院内工作人员不得再返回家中,在家工作人员不得返回敬老院,避免交叉感染。

各乡镇敬老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轮岗人员,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明确专人每天下午16点前在民政工作信息群上报疫情情况,确保状况一旦发生立即上报,及时处理。

各敬老院安排专人定时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室内通风透气,并向院民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强化院民的自身防护。

各敬老院积极对院民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通过广播、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高院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争取院民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

敬老院安排专人每天早晚两次给老人们体温监测并进行登记,同时提供广播、戏曲、报纸书刊等文化娱乐服务,及时转移老年人注意力,保障院民身心健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民政局 敬老院 防控疫情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