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逆行”战“疫”线 90后基层干部的26天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梦飞)大年初一,本是家家户户团聚过年的日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声的打破人们的春节计划。马上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逆行”而上,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大批的“逆行者”中包括90后的基层干部任中亚。

任中亚,1990年出生,本科毕业后考入新蔡县韩集镇人民政府,任韩集镇武装干事,于2018年被韩集镇党委政府排到蒋店村委任包村干部。任中亚可爱的儿子刚满2周岁,爱人不到20多天就要分娩二胎,他与爱人商量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让父母前来帮忙照顾。作为医护工作人员的妻子也坚决的支持他的工作,稍作安顿的任中亚噙着眼泪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一线。

任中亚分包的蒋店村是一个贫困村,共有5个村组,人口数量较大、工作量较重,但他一刻不敢耽搁。在参加完韩集镇政府组织的紧急工作部署会后,马上和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核查返乡人员信息、收集佐证材料,汇总数据、填报报表、深入各村卡点查看执勤情况和后勤保障。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消毒,不漏一车一人,换值后也顾不上休息。他又奔走在宣传、消杀、解决民生的另一线,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村民第一时间传递防疫知识、疫情资讯,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帮助村民树立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联系超市,保障村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逐户落实隔离措施、舒缓被隔离人员情绪。夜晚十点左右,他又急急忙忙的赶到执勤卡点,查看值班人员的取暖问题,交代完工作后已是深夜,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镇政府公租房。

自从大年初一以来,已26天坚守疫情防疫一线的任中亚,同事问及想不想老婆和儿子时,“咋能不想老婆孩子啊!但只愿孩子能平安出生,愿我能平安回家,相信那时满村开满娇艳的桃花,处处洒满明媚的春光!”他眼含泪水微笑的对大家说。

一个年轻的包村干部,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华丽的语言,他放弃家中妻儿的温暖、毅然决然奔赴抗“疫”前线选择与星辰相伴。新蔡县韩集镇像这样的包村干部很多,正是因为他们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把危险扛在肩,筑起钢铁长城般的防线,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逆行 战“疫”线 90后 基层干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举行“伟大的逆行 向医务

    为了控制疫情的发展,无私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产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为了让同学们学习这些英雄事迹,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举行了“伟大的逆行 向医务工作者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 最美逆行者刘海龙:这是今生拥有最有意义的卡片

    在刘海龙的微信朋友圈中有一张手持“致敬最美建设者明信片”的照片,据刘海龙介绍,为了不给家乡添麻烦,火神山工程完成后,他选择继续留在武汉,直到准备离开武汉的前一天,他接到了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一张表达感谢的明信片将寄往他的家乡。

  • 爱岗敬业 无悔逆行——记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

    刘通,男,汉族,现年31岁,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本科文化程度,2016年任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社区辅警。刘通参加工作以来,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时的誓言,不论在值班出警,治安巡逻、调处邻里纠纷,还是在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中,他都冲锋在前,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作。   

  • 汝南县财政局举办“致敬抗疫逆行者”道德讲堂

    4月21日下午,汝南县财政局举办“致敬抗疫逆行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 驻马店市总工会副主席郭东升慰问“最美逆行者”

    3月27日,驻马店总工会副主席郭东升在市委宣传部电教中心副主任余胜利,市总工会网宣部部长杨中启的陪同下,到万金店镇宋刘村看望慰问“最美逆行者”刘海龙家属,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