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岗敬业 无悔逆行——记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辅警刘通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苗占胜)刘通,男,汉族,现年31岁,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本科文化程度,2016年任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社区辅警。刘通参加工作以来,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时的誓言,不论在值班出警,治安巡逻、调处邻里纠纷,还是在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中,他都冲锋在前,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作。   

政治立场坚定 思想素质过硬

刘通在思想上、工作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增加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刘通是一名学习型、知识型、思考型的青年辅警,工作后依然保持着热爱学习的好习惯,他能立足职能,结合实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思维能力,始终以新时代人民警察职业道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立足本职岗位  认真钻研业务 

在辖区日常工作中,刘通经常与村民们谈心,拉家常,遇到熟悉的群众,他都会热情得打招呼,遇到矛盾纠纷他会主动上前调解,遇到谁家有点难事,他都会帮帮忙,工作中,刘通多次配合民警救助流浪者,处置肇事精神患者,找回迷路老人及走失儿童,处置疯狗咬人等各种警情,并配合民警完成各种警务工作,其工作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2017年全县公安机关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一标三实”的采集和录入工作,为了确保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刘通连续奋战,加班加点,没有喊过一声苦,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连家中年幼的孩子都没时间照顾,在刘通的辛苦付出下,所里“一标三实”工作出色完成任务,至今仍然在日常动态维护中。

2018年春节前夕,刘通多次配合派出所民警排查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易爆品。查获违法行为人2人,扣押烟花爆竹十多箱,同时积极铲除辖区内的罂粟等其他工作,给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工作以来,刘通开展治安巡逻400余次,在巡逻过程中遇到可疑的人,他都要认真询问一番,从不让任何线索从自己身边溜过。2018年秋收季节的一个傍晚,刘通在巡逻中发现韩庄村路边的2名男子和1名女子在路边蹲着,行为异常,就连忙上前查看,询问中2名男子言语吞吐,女子神志不清,并且还都是未成年人,后了解得知该女子在同学聚会中醉酒,2名年轻男子也不敢将其送回家,为了稳妥,刘通用巡逻车将女子送回家中交给女孩奶奶,这才放心的继续开始自己的巡逻任务。

疫情冲锋在前 无悔逆行坚守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扩散,刘通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有效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通听从指挥,冲在一线,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与同事们就一直坚守在新型肺炎病毒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自大年三十坚守岗位,以所为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虽然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但毫无疑问他把应该做的工作尽可能的做到了最好,真正实践了“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公安局 韩庄派出所 辅警 刘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古塔街道“三大”整治措施严控畜禽养殖水

    “过去谁家养猪污水都是直接排到河沟,蚊蝇乱飞,臭味熏几百米。现在街道环保人员每天到猪场监督,查看污水排放情况,我们附近的群众生活再也不受养殖污染的毒害了。”5月14日,汝南县古塔街道屈庄村民李保得提起养殖场水污染治理满意的说。

  • 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着力打造优秀带贫企业

    近年来,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积极响应上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平台优势,采取“公司+贫困户”和“就业+资金+技术+产业”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模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 汝南县古塔街道:“电商+扶贫”让500余名贫困户

    “从前卖个猕猴桃、葡萄都是拉到市场上,每天销售不了几百斤。现在听了电商培训才知道,网上卖商品不但快,还能增加销量。”5月14日,汝南县古塔街道广明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胡广明整理着葡萄开心地说。

  • 汝南县罗店镇:疫情防控知识进课堂

    “同学们,佩戴口罩时,颜色深的一面朝外,浅的一面朝内……”5月14日,汝南县罗店镇疫情防控及医护人员走进该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现场示范口罩脱戴及手部消毒方法。

  • 汝南县开展巡回法庭促普法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满足群众司法诉求,5月14日,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走入汝南县金铺镇姚寨村,就该村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开展巡回法庭案件公开审理活动。

  • 汝南县召开双创工作促进会

    5月14日上午,汝南县双创工作促进会在县城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魏红伟,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县爱卫办主任李锡平等出席会议,城管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20余个双创工作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 汝南县金铺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

    在汝南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后,金铺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与全市、县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保持步调一致。

  • 汝南县金铺镇召开作风建设“百日集中整治”动员

    5月15日上午,在汝南县金铺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百日集中整治”动员会 ,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