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镇开展“十户联防”疫情防控新机制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玉深)为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防控效率,堵塞防控漏洞,西平县宋集镇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在各村开展了“十户联防”管理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时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共同参与群防群治工作。西平县宋集镇每个村委根据实际情况,以小组或路口为单位,每十户为一个网格,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全村、疏而不漏、高效运行的防控网络。为更好的管理群众,每十户推选出一位工作认真负责,在群众中有威望的党员或者群众担任网格长,积极发挥“宣传员”、“监督员”、“执勤员”的角色,认真落实人防、群防措施。

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实行规范化管理。每一个小组,每天安排一人或两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从疫区返乡居家隔离的人员情况进行监督,对私自隐瞒真相的返乡人员警醒举报,同时兼顾宣传当前的疫情情况,教育引导所有人员遵守疫情期间上级的规定和学习如何科学群防疫情。对群众宣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缓解群众恐慌情绪。同时号召网格内的10户群众轮流到卡点值班,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奉献精神。

西平县宋集镇自“十户联防”管理工作机制开展以来,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弥补了前期摸排中的漏洞,群众积极参与,为大家的生命安全集体上阵,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宋集镇 十户联防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万亩海棠迎春绽放

    阳春三月,西平县的万亩海棠迎春绽放,繁花似锦。近年来,西平县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为目标,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标准,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 西平县三措并举做好禁放工作

    西平县县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召开了西平县2020年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对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确、再夯实。

  • 西平县人社局为贫困户栽种果树美庭院

    西平县人社局组织帮扶责任人40余人,来到派驻帮扶的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张庄村,人和乡瓦屋头村,为60余名贫困户送去了200余棵柿子树苗,栽种在他们的庭院中。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召开期中家长会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期中家长会。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疫情防控款物专项督查反馈会

    4月7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纪委组织召开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专项督查反馈会,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夯实脱贫成效,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4月7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参加会议。

  • 西平县气象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专题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为了全面做好本年度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4月7日,西平县气象局在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冬小麦抽穗期大田调查

    进入四月份以来,西平县的冬小麦陆续进入了抽穗期,此阶段是冬小麦产量及品质形成的关键期,为及时掌握冬小麦抽穗期的各项生长发育信息,全面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4月7日下午,西平县气象局农气技术人员深入西平县二郎镇高标准粮田冬小麦核心示范区,开展小麦抽穗期田间调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