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民警柳舒畅:我年轻,我先上!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王艳)在这个不同寻常的鼠年春节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作为警中一员,他从除夕夜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就没有回过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春节值班到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排查到防疫入户宣传,从疫情执勤卡点到集中隔离观察点执勤,他总是冲锋在前。他,就是正阳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民警柳舒畅。

柳舒畅,1998年出生,2019年7月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他,虽未正式授衔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但是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了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2019年12份,柳舒畅被分配至永兴派出所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柳舒畅一直冲锋在一线,1月29日,他郑重的向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坚定的表示:全所我最年轻,我先上”主动请缨参战。其实在所领导的眼里他还是个孩子,正常情况下这个年龄的人,此时都在忙着陪家人过团圆年,然而这名刚参加工作的新警却以所为家,从大年三十到正月二十四,他一头扎到排查工作中,对辖区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挨家挨户逐一进行彻底排查,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永兴镇从湖北返乡的务工人员较多,任务着实艰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要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与医务人员及乡村干部对过往群众开展体温检测,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外,还需要协助乡镇干上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等工作。面对这些,这位95后年轻民警没有多想,毫无怨言,在抗疫一线履职尽责。 

“2003年抗击非典,我才五岁, 如今我长大了,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我要保护辖区群众的平安。”柳舒畅说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兴镇成立了临时党员防疫志愿队,身为预备党员的柳舒畅踊跃报名。一身警服、一个口罩就是他全部“家当”。每天,他与镇村干部重点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深入重点对象家中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登记造册“一人一卡”信息。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疫情面前人民警察服务群众不能缺位。” 所长张海的话他时刻记在心上。每次摸排中,他都仔细过问群众有什么需求,并留下联系方式,帮助一些不便出行的群众购买米、油等物品,当起了群众的“快递员”,群众亲切的称他为小柳警官。

“出警。”所长一声令下。柳舒畅和辅警一起,每天开展巡逻排查三次,劝停群众各类聚集活动,坚决打击农村聚众赌博现象,同时协同镇村干部宣传春节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政策,防止疫情蔓延。共参与巡查 13个行政村、 194个自然村、 80多个小商店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累计劝退聚集村民200余人,当场砸毁麻将桌3台;劝退农村酒宴2席,确保不出事。

“我年轻,我先上”。每次遇到任务,柳舒畅就会主动向所长请缨。2月10日上午, 永兴派出所接到镇政府通知,要求协助隔离与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5名群众。接到镇政府指令后,永兴派出所民警做好自身防护,在所长张海的带领下,柳舒畅和辅警一起来到群众家中,迅速与这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沟通。但这5名密切接触者情绪激动,不肯配合镇政府及医疗部门人员,不愿去隔离点,称自己在家里做隔离。

民警们费尽心力,向他们分析当前疫情的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劝说,这些密切接触者最终同意去往永兴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做进一步观察。柳舒畅当即和同事一起协助镇政府将他们送往隔离点,并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到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柳舒畅又主动留下来执勤,做好隔离警戒等工作。

今年是柳舒畅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他离开家人单独在外过的一个春节。2月17日,柳舒畅的妈妈给他发了一则信息: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共同抗击疫情,妈妈知道疫情的严重性,现在更是到了关键时刻 ,儿啊,你放心在所里工作吧,妈妈在家一切都好,不要挂念妈妈。妈妈为你自豪,你在疫情一线一定要注意防护安全,疫情不退,我儿不回。妈妈在家里等你胜利归来!

没去数有多少天没回家,不知道有多少个家人的未接收电话和留言,忘了几餐饭没吃,几个觉睡得安心….这就是95后新警柳舒畅入警的第一场战“疫”,他传承、践行着初心——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新警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暖心!正阳交警给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营养大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日前,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交通安全营养大餐,开展了“警企联合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活动”;还协同外卖小哥一同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 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及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5月15日,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 正阳县幸建友:小家大爱 警营“最美家庭”展风

    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为:幼有所育、温暖照护。让我们看看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队长幸建友和正阳县妇幼保健院药剂师妻子张楠的幸福之家。

  • 守护“钱袋子” 正阳县警察来支招!

    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正阳县公安局警察齐上阵,帮助大家增强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教您看穿各类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 正阳交警为正阳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驾驶员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不断提高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3日下午,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优秀民警走进正阳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为驾驶员举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