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交警为正阳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驾驶员举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不断提高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3日下午,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优秀民警走进正阳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为驾驶员举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会上,首先观看了《安全带》《血路之殇》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讲述了驾驶员开车打手机、发微信、随意变更车道、乱用远光灯、闯红灯、超速、超载、酒后驾驶车辆、违规装载危险化学品等造成惨重交通安全事故,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用血和泪的教训告诫所有驾驶员必须谨记交通规则,遵守交通法规,尊重生命,确保安全出行。

交警队源头化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学文结合相关事故案例为广大驾驶员宣传了酒驾、超速、超载行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的危险性,骑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车辆侧翻,爆胎,自燃应急处置等交通安全知识,以生动的事例教育广大驾驶员不开赌气车,消除不良的驾驶心理;以科学的数据为广大驾驶员分析了酒后驾车对视觉和操作产生的影响。

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所有驾驶员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律法规和公司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严禁违章违规行驶车辆。二是要抓好车班日常值班管理,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车辆“零故障”行驶。三是加强全体驾驶员安全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四是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教训,学会举一反三,防止各类不安全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驾驶员朋友认识到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对大家更好的完成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交警 驾驶员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正阳交警给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营养大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日前,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交通安全营养大餐,开展了“警企联合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活动”;还协同外卖小哥一同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 正阳交警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充分利用内部宣传阵地,5月13日,在车辆管理所、违法处理窗口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广泛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作用和使用常识。

  • 为抗疫 正阳交警幸建友推迟妻子手术日期

    “抗疫”工作以来,幸建友同志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一天离开过工作岗位,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 全国交通安全日 正阳交警在行动

  • 全国交通安全日 正阳交警在行动

    12月2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活动的序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