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佛阁寺镇:党旗下的服务志愿者 剪不断的父老乡亲情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周涛 吴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蔡县佛阁寺镇各村党组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控的前沿,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朴实的送来殷殷温暖,他们就是佛阁寺镇的群众党员、预备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乡贤、民兵等群体自发组成的一支“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佛阁寺镇梅李庄村农民党员张国玉(左二)、吴建华(右一)在执勤点值班

党员冲在前,防控勇当先

防“疫”强不强,要看“领头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镇1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干部全部在岗在位,投身一线,坚持“连轴转”带班值守,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做好重点人员情绪安抚工作,农民党员、预备党员也踊跃投身战“疫”,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该镇展吴庄村支部书记晏新立、老围孜村支部书记龚光辉,冲在前、干在先,迅速建立了本村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信息群,第一时间转发该县的信息并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兼职了村民的“采买快递员”,通过在群里收集村民需要的物品进行统一采购,及时把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门口,对于个别特殊群众,他们还自费购买免费送物,坚持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赢得了赞声一片。

展吴庄村支书晏新立帮助群众采办生活物品

该镇铁台村支部书记徐军民,私家车变成了义务宣传车,每天逐庄进行宣传,而随身携带的小喇叭,也随着下车后的他走到哪、喊到哪。

该镇梅李庄村大张庄组67岁农民党员吴建华和北张庄组72岁农民党员张国玉,主动请缨到村卡点值班,面对家人的担心和关心,他们充满信心并表示:“这次疫情就是一场战疫,虽没有硝烟,但是个硬仗,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就得站出来。”“只要我们的宣传做好了,大家听政府话防护做好了,这一仗一定胜。”疫情面前显真情,危急时刻见忠心。他们以实际行动,上了一堂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一课。

佛阁寺镇村级防控卡点值勤大学生吴哲(右二)

大学生勇当志愿者,防疫情筑青春长城

每天目睹着参与疫情防控的父亲拖着疲惫的身子深夜回家,加上电视上网络上看到的疫情信息,因开学延期在家的佛阁寺镇展吴庄村委商丘学院大三学生吴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坐不住了,说道:“我是一名大学生,国家培养我们就是要为社会做贡献的,我有义务和全村人民一道并肩作战,必须得帮村里做点实事!”

该镇展吴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的钱梦茹说“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现在就在抗疫一线,他以前常教导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乐于奉献,回报父老乡亲,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守卡口、搞宣传、做登记,事事都需要人手,我虽做不了炬火,那也能发挥属于自己的萤萤之光,我愿意成为众多‘堵漏石’中的一颗,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只是佛阁寺镇在展吴庄村展示的青春力量一角,诸如他们的还有很多,没有一一呈现,但在他们身上体现的能力与担当、使命与责任值得赞扬。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退役不褪军人本色,我时刻准备着!”

“龚书记,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虽然退伍了,只要家乡人民有困难、有危险,我们理应冲在最前线,护一方平安。”这是退役军人蔡坤向吴岗村党支部书记龚培生的请战词。

从早上7点到晚上22点,坚守卡点、为来往人员监测体温、防疫宣传就成了蔡坤此次春节假期生活的全部内容。他说:“防控无小事,守护全村人的安全此刻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忙得团团转,也顾不上陪父母和妻儿,但我认为,值了!”

佛阁寺镇梅湾村爱心人士梅伟、梅高飞捐赠万斤萝卜,5000斤白菜。

村民共努力 爱心助抗疫

该镇全体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努力、坚守和辛勤付出,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许多群众自发地给防疫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去饮料和食物,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感谢他们为一方百姓生命安全的付出,他们也在用朴实简单的举动表达着一份感谢与温暖。

佛阁寺镇南洋双语、成龙双语等民办学校向镇政府捐赠两车防控物资,方便面、面包、牛奶、火腿肠等物品一应俱全,镇中心校校长现场捐赠现金2000元。

安邦商砼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前进得知乡镇防控物资紧缺,多方筹集,前后向该镇捐赠现金1万元、口罩3000余个,医用酒精40瓶,消毒水5桶,防护服3套。

梅湾村爱心人士梅伟、梅高飞捐赠万斤萝卜,5000斤白菜,爱心人士梅希印现金2000元。

铁台村委村民谢国亮送来了50袋大米和50箱鸡蛋……每逢此情此景,该镇党委书记曹志强再三表示感谢,他说“我很感动,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奉献的爱心一定会凝聚成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力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该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农村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党和人民无限的热爱。空中飘扬的党旗是那么的鲜艳,党旗下的他们是那么的可爱!谢谢你们,人民群众身边的守护者!谢谢你们,我们防“疫”道路上那道美丽的“锋”景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佛阁寺镇 志愿者 亲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