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街道王大威: 严守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沛)一顶简易帐篷、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根树干或铁丝网,便组成了一个把守点,这是社区里最常见的简陋卡点,也是王大威如今的“家”。

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后王岗组组长王大威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带头人,他深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对小组的居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制度、对非本组居民一律劝返才能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严把卡点守牢防线 做到外防输入

疫情防控工作初部署,王大威便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地形合理布局,严密布线,设置卡点,把好社区进出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并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实行“组长统筹+党员带队+志愿者参与”的模式,号召社区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加入,进一步壮大了社区管控力量。

目前,全组共设立5个卡点,二十多天以来,除了本组居民和特殊车辆外,没有一个外来人员或车辆被允许进出。

从严落实居家隔离 做到内防扩散

建立很久的微信群在疫情防控期间热闹起来了,为了减少串门、扎堆现象,王大威安排志愿者每隔一个小时手持喇叭进行宣传疏散;村民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反馈到微信群里,由专人负责收集,专人购买并送货上门。

“经此一疫,我觉得我们组的群众更加团结了,党员挺身在前、志愿者勇挑重担、爱心人士捐资捐物,看着大家的付出我打心底里感动,我不敢说我们是全街道最优秀的,但我敢说我们始终在全力以赴保障自己的安全”,王大威自豪的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