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屏幕变黑板 家庭变学堂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线上教学纪实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梁彦)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生延迟开学,驻马店市第二小学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周密部署,教导处统筹谋划,教研组集中研讨,班主任全程在线。针对该校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网络平台,以年级组为单位,建立领导分管负责制,深入到各班级进行监督、指导以及反馈,要求各科老师力求做到“精准帮扶,重点督促”,引导、鼓励、安排学生自学、线上学、精准学、有效学。

自2月10日起,学校紧跟驻马店市教育局步伐利用钉钉向全体学生开启线上授课模式,进行网络授课。早上7点,班主任就在班级群里发观课链接和课程表。提醒家长叫醒孩子,洗漱、吃饭、准备好学习用品等,做好上课前的准备。整个教学过程严格按照“任务布置—收看网课—针对练习—上传作业—批改落实”的模式进行。

线上课堂学习中,老师们实时和同学们保持互动,提醒家长及时提交作业、批改完后并向学生反馈作业情况,在课程结束后又重新给孩子梳理重难点,有针对性的讲解。课后,学生课上没有听懂的,还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观看老师上课的课堂实录视频。各科教师通过钉钉群家校本,负责当天课程所配套练习的检查落实,并进行集中答疑。同时,学校还及时转发《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向学生和家长分享在线学习的小技巧和攻略,及时与家长沟通学生学习情况,请家长为学生学习做好保障。

紧张忙碌的一天结束了,班主任及各科老师及时对班级的学习情况和作业书写作了总结。肯定优秀、表扬先进、寻找不足,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认真过好在家的每一天,上好以后的每一节课。教导处为了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学习中来,在线统计各班空中课堂的收视率。督促未及时收看的学生找出原因并逐一解决困难。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该校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在学校精心部署、班主任耐心安排、各任课教师用心指导、家长全心支持下,已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功应用,更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创新之举。相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家校联动、师生互动,二小的孩子们一定能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二小学 线上教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