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持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刘旖旎)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关停,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抽查频次和督查力度。2月4日,接到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确保学生不参加任何校外培训辅导班的紧急通知》后,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立即转发至各级各类学校,要求学校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履职尽责。同时,在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微信群里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内容,确保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

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班级微信群等,再次向家长强调,疫情期间不得将孩子送到任何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和集体活动;对本校在职在岗教师再次明确,严禁任何在职教师组织动员、介绍学生参加各类培训辅导;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从严从速查处顶风违规、趁机赚黑心钱的机构。

各学校迅速成立工作组,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排查工作,按照招生划分的片区,排查本学校招生片区内培训班、托管班、艺术类特长班和各种辅导班,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开门营业和开展线下培训。并将指定区域内的所有培训班、托管班、艺术类特长班和各种辅导班数量、位置、停课情况摸排一遍,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辅导机构摸排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每日下午4:00前将《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辅导机构管理检查日报表》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局统一汇总上报,配合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从源头上掐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风险。

下一步,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将继续紧盯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和监管力度,坚决守住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阵地,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力做好辖区内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开发区 培训机构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