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泌阳县花园街道认真抓好商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志勇)泌阳县花园街道地处县城东北部,所管辖区域内各类商住小区众多,疫情管控和防疫任务繁重。该街道认真落实以社区、商住小区防控为主的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等综合性防控措施,指导社区、商住小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坚持宣传先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全民懂防疫防治知识,全民主动参与的积极主动性。一是通过“每户发放一张明白纸、大喇叭宣传播放、悬挂宣传横幅、排查组上门排查登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疫情传播,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各类三人以上公众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实施隔离并送医院就诊。再由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先后组织10余批次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防控和诊疗能力。在每个小区的醒目位置发布公告,对辖区内来自武汉市或湖北其它地区的人员进行警示,要求第一时间到社区、商住小区卫生机构登记,并实行居家隔离,每天按要求测体温,服从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

充分发挥防控工作组职能,成立以4个机关内设机构和8个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长,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中心学校、卫生院等单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10个排查小组,对18个商住小区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登记,及时规范精准建立排查台账。专门成立了由8人组成的商住小区阻击应急分队,小区阻击应急分队负责处理各小区出现的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相关事件和防疫防控的突发情况;并实施网格化管控。按照住宅小区的分布,把辖区商住小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统一由街道防控工作组牵头协调。物业公司组织各住宅楼对所居住的住宅楼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街道排查工作组负责,小区住宅楼楼长对物业经理负责,小区各住户对楼长负责,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和承诺书,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

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小区内业主实行住户双证管理,凭身份证和出入证进出;加强对小区家庭成员体温测量、车辆出入登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三包一”(即街道办事处、物业经理、楼长)监管,坚决落实“三位一体”管理机制,真正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管控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落一人,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加强疫情追踪、加强商住小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

重点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湖北籍,尤其是武汉市的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视其居住条件实行单人单房、单人单间隔离,时时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充分利用大数据的手段,精准统计从湖北来花园、返乡或停留花园人员及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做到底数清楚、从容应对,确保追踪到位,实施医学观察。整合街道干部、商住小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家庭医生队伍的力量,提高追踪的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每日上午11:00点以前按时发布本区域商住小区疫情信息,提示出行和旅行风险,教育引导人们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理。

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开展商住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组织专业车辆和队伍彻底处理垃圾污物,扎实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创设洁净安全的人居环境。在落实相关措施的同时,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商住小区的医学指导,指导商住小区对疫情的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落实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等;在各商住小区设立举报电话,大力鼓励并奖励举报人;全部关停关闭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等公共场所,商住小区内严禁集会等人群聚集等活动,全面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 花园街道 疫情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协第十届泌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4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泌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泌阳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泌阳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汇聚一堂,共商泌阳县发展大计。

  • 泌阳县下碑寺乡: 深耕映照初心 实战践行使命

    在泌阳县下碑寺乡大郭庄村的热土上,有这样一批“战士”,在与深度贫困作战的过程中,他们是攻坚队。在可持续脱贫的实战上他们是责任组。他们把脚印实打实地踏在这片土地上,更把热切的初心耕耘在群众的心田上。他们就是始终坚守在大郭庄村扶贫一线的脱贫攻坚责任组。他们奋斗的足迹见证了大郭庄村如何一步步摘掉贫困帽子,走向美好的日子。当下,面对脱贫成果的真巩固,精准发展的可持续等问题,在大郭庄村的攻坚战场上还有最后一场硬仗要打。脱贫攻坚责任组也必须迈出更稳更有力的步伐,带领群众奔向新的奋斗起点。

  • 泌阳县余厚玲女士给智障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小李庄村余厚玲尊老敬老养老成典范,10年如一日悉心赡养孤寡老人刘恩雨,给智障残疾老人一个温暖的家,演绎了一段超越血缘关系的人间佳话。

  • 泌阳县杨家集镇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暨美丽乡村建设

    2019年泌阳县杨家集镇人民政府,为不断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构建具有杨家集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杨家集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暨美丽乡村整村推进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的原则,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杨家集镇打造成环境清新整洁、乡风淳朴文明、生态美丽宜居的整体示范乡村。

  • 泌阳县羊册镇王洪涛筑起疫情“防火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泌阳县羊册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纪检委员王洪涛,在羊北村用细心、耐心、恒心带领村干部和群众,为羊北村构筑起一道严密的抗击疫情“防火墙”。

  • 泌阳县花园街道农时不误栽植优质黄桃树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通过抓宣传、抓排查、抓隔离、抓管控、抓环境、抓督导等“六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花园街道在此基础上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农业生产,以优质黄桃栽植为重点,使栽树造林和经济建设在疫情影响下不减面积不减收入。

  • 泌阳县花园街道开展疫情防控送“爱心包”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出返泌和来泌人员在居家或街道设立的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测期间进行心理矫正,消除隔离期间的焦虑和紧张感,街道防控工作指挥部结合实际,认真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隔离工作准确有序的扎实推进,积极开展向隔离人员赠送“爱心包”活动。

  • 泌阳县杨家集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双拐书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泌阳县杨家集镇人民政府纪委书记、大徐村民委员会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程相蒙,双腿患有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拄着双拐,组织大徐村组干部入村入户逐个走访,尽职尽责,带头入户排查落实外地返乡群众,被乡亲们亲切的称呼“双拐书记”。

  •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又接到一批捐献爱心物资

    2月27日下午,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冢子居委会茨园组群众贾会超冒雨来到花园办事处,捐献爱心物资,表示对疫情防控值守人员的至高崇敬,表达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抗疫情的整体合力。

  •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一行到春水镇检查新冠肺炎疫

    2月26日,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带领县委常委成员: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政法委书记张万兵、副县长陈东、统战部部长王兵到春水镇督导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户外单户隔离观察点以及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