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花园街道农时不误栽植优质黄桃树苗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王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志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通过抓宣传、抓排查、抓隔离、抓管控、抓环境、抓督导等“六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花园街道在此基础上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农业生产,以优质黄桃栽植为重点,使栽树造林和经济建设在疫情影响下不减面积不减收入。

据悉,近日,花园街道在保证春节前预留土地面积不变,及时通过正规经营供货渠道购买品种优质的黄桃树苗,抢抓植树节前后植树的关键时期,趁一些企业尚未复工,外出务工人员多数在家,组织青壮劳动力,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人员分批分时段到位,全部佩戴口罩,保持一定间隔距离,不使人员扎堆,全力开展抢栽抢种优质黄桃的春栽活动。经过努力,位于冢子居委施庄国家2A级景区生态和园栽植黄桃占地108亩;禹庄居委在已有优质黄桃栽植的基础上,新发展黄桃栽植600亩,形成了禹庄千亩优质黄桃示范基地,实现绿化造林保护生态环境,安排剩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增加经济收入,壮大区域经济双赢目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 花园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即将入驻这24个单位

    近日,泌阳县委1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专项巡察组对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 泌阳县今年计划建设66条通村公路涉及多个村庄

    泌阳县2020年通村道路(第一批)建设项目已获批,涉及66条通村公路改建或原路基新建,总投资1.11亿元。

  • 泌阳县陈清敏:用爱点亮希望之光

    12年来她倾情付出,克服一个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悉心呵护着她收养的两个孩子,用超越血缘的爱演绎着平凡的感动。

  • 泌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做代言 群众生活更香甜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合作社负责人吴磊说,迷迭香是多年生长绿灌木,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等领域,提取出的迷迭香精油则可用于制作化妆品种类中的清新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国内需求市场大。

  • 泌阳县闪新民: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5月7日,一年没下过地的赵玉青来到自家地里,看着被泌阳县海民农业公司科技开发公司托管的自家7亩地,在自喷灌机‘吐’出的小水雾静静地滋润着长势良好、即将成熟的小麦,他心里美滋滋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