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杨家集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双拐书记”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刘俊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泌阳县杨家集镇人民政府纪委书记、大徐村民委员会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程相蒙,双腿患有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拄着双拐,组织大徐村组干部入村入户逐个走访,尽职尽责,带头入户排查落实外地返乡群众,被乡亲们亲切的称呼“双拐书记”。

农历腊月三十,杨家集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议结束后,程相蒙连夜赶到大徐村委,召集5名村干部和21名村民小组长,传达会议精神,商讨全村疫情防控措施;当即组织村组干部对大徐村主次干道路口设置了卡点。大年初一程相蒙拄着双拐一直在杨家集镇人民政府和大徐村委两个地方,带领全镇、村委党员干部一起抗疫。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程相蒙啃着方便面喝着白开水,群众心疼他,把鸡蛋、大肉送到村委门口;村组干部心疼他,劝他别拄着拐杖跑了,在村部把工作安排好就行了,可他怎么都不同意。大徐村委排查出的19户32人湖北返乡人员,哪一户什么时间返乡、电话号码是多少、密切接触了多少人、分别叫什么、多大了,程相蒙说起来如数家珍。

在平时工作中,程相蒙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良心”;针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程相蒙常说: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如果我们的排查工作、隔离工作出一点点的纰漏,那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为了大徐村三四千口老少爷儿们,也得把这事做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杨家集镇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

    自5月19日起,县城管局组织市容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为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

  • 泌阳县:菇农采摘忙

    在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大陈庄多座食用菌大棚里,菇农冯谦正和家人一起采摘成熟的花菇。目前,他们抓住夏季花菇丰收季节,积极联系客商,通过网直销精英等新型服务模式,扩大销售规模,增收致富。

  • 泌阳县:菇农采摘忙

    5月23日,在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大陈庄多座食用菌大棚里,菇农冯谦正和家人一起采摘成熟的花菇。目前,他们抓住夏季花菇丰收季节,积极联系客商,通过网直销精英等新型服务模式,扩大销售规模,增收致富。

  • 泌阳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召开

    日前,泌阳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召开,对泌阳县传染病医院项目设计方案、建设标准等进行研究。

  • 泌阳县今年割麦已经“动镰”

    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委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优质大麦已成熟,喜获丰收;5月15日,该社负责人李双林组织3台大型收割机,20名工人正在抢时收割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