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余厚玲女士给智障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王有震 张成亮)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小李庄村余厚玲尊老敬老养老成典范,10年如一日悉心赡养孤寡老人刘恩雨,给智障残疾老人一个温暖的家,演绎了一段超越血缘关系的人间佳话。

据了解,泌阳县马谷田镇小李庄村张岗组无儿无女的智力二级残疾人刘恩雨,家里有老母亲和长期患气管炎的单身哥哥刘恩起。母亲下世后,由于兄弟俩体弱多病,不能干重体力活,2010年开始每到农忙季节,收割拉运庄稼就成了难题。余厚玲就让丈夫刘记升开着自家的拖拉机帮助刘恩雨家夏种秋收。

余厚玲平常给两位老人拆洗被褥,洗衣做饭,老人病了,请医抓药;老人家里米面不多了,余厚玲和丈夫刘纪升就到镇上打米打面,购买日用品;逢年过节,事先给两位老人买回猪肉和鸡鱼等节日礼物。

2015年至今老人多次住院,住院期间,余厚玲送饭喂药,端茶倒水,精心护理,不离左右,就像孝敬父母一般,不知情的医护人员都夸余厚玲是个孝顺“女儿”。

2019年4月份,79岁的刘恩起老人辞世,余厚玲夫妇就像亲生儿子儿媳一样,披麻戴孝为老人守灵送葬。

单身的兄弟俩走了一个,撇下憨傻痴呆的刘恩雨没有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村干部多次做工作让老人去镇敬老院,老人坚持不去。

余厚玲就和丈夫一起把刘恩雨接到自己家中,一日三餐给老人端吃端喝,经常由丈夫给老人洗澡,让老人整天穿的干干净净,余厚玲每天把做好的饭菜端到老人的房间里,早晚照顾他洗脸、洗脚,隔几天的给他换洗衣服,时常给老人打扫房间,为了给老人增加营养,余厚玲不断地荤素搭配调剂改善生活,变着法儿让老人吃好喝好;如今刘恩雨走起路还哼个小曲。

其实余厚玲的家庭并不富裕,这些年,夫妇俩一边照顾刘恩雨老人,同时耕种好几亩责任田。为了给刘恩雨老人治疗疾病,余厚玲夫妇多年来靠种植香菇、打零工等来增加收入。

面对询问:往后还会坚持下去吗?。

余厚玲回答:照顾老人虽然比我想象中要麻烦得多,可是我看到老人干干净净又健健康康的,我和纪升心里都觉得很舒畅很高兴,我们肯定会一直照顾下去。

时下,76岁的残疾老人刘恩雨在庄上走动串门,时不时的逢人便说:“厚玲就是俺的亲闺女”。

该村退休教师刘恩柱感慨地说:余厚玲夫妇连续10多年义务照顾智障老人的事迹看似平凡却不平凡,一般人也很难做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余厚玲 女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即将入驻这24个单位

    近日,泌阳县委1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专项巡察组对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 泌阳县今年计划建设66条通村公路涉及多个村庄

    泌阳县2020年通村道路(第一批)建设项目已获批,涉及66条通村公路改建或原路基新建,总投资1.11亿元。

  • 泌阳县陈清敏:用爱点亮希望之光

    12年来她倾情付出,克服一个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悉心呵护着她收养的两个孩子,用超越血缘的爱演绎着平凡的感动。

  • 泌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做代言 群众生活更香甜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合作社负责人吴磊说,迷迭香是多年生长绿灌木,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等领域,提取出的迷迭香精油则可用于制作化妆品种类中的清新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国内需求市场大。

  • 泌阳县闪新民: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5月7日,一年没下过地的赵玉青来到自家地里,看着被泌阳县海民农业公司科技开发公司托管的自家7亩地,在自喷灌机‘吐’出的小水雾静静地滋润着长势良好、即将成熟的小麦,他心里美滋滋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