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商务局全力做好商超疫情防控及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景伟 王洋)西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为做好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西平县商务局全体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组成4个督导组对全县大型商场、超市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一是保障供应不断档。指导喜盈门、爱家、新大新等商超加强货源组织,积极拓宽货源渠道,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经营,全县6家大型超市正常营业,保证全天营业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储备、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能有效满足城区居民生活需要。

二是紧抓防控不放松。先后下发了商务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局工作人员进行明岗定责,制定了疫情防控督察工作流程,每天对商超防控、经营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制定了《商超防控工作十要》,规范企业防控工作。目前,全县主要商场超市都能够严格落实防控知识宣传深入、每天3-4次卖场全方位消毒、员工健康监控与排查、专职人员对入场顾客进行测温、消毒、佩戴口罩检查等措施,使购物井然有序。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顶品百货、新大新生活广场、喜盈门生活广场、豫丰商业有限公司(喜盈门)等商贸流通企业采取网上订货、送货到服务点等方式为居民补充物资。

 三是信息监测有跟进。认真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监测工作,加强应急物资日报市场监测,全面及时准确了解肉、菜、蛋等商品每日销售价格、销售量、进货量和库存等情况,及时反馈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总体运行情况,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等,有效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四是安全生产有坚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向商超企业发出了《安全生产提示函》,要求商贸流通企业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特殊时段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商贸领域安全稳定。

五是促进流通有规划。根据疫情防控下的交通大环境,县商务局下步将督促大型商场、超市与本地生产企业、合作社和农产品生产基地搞好对接,建立产销合作关系,做好粮油、禽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产销关系,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需求,坚决打赢商贸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商务局 保供 稳价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城邵庄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在5月6日开学后,原本冷清的校园有了生机。领导和老师牵挂着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期待着所有的同学返回校园。终于,在5月11日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