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洙湖镇刘金虎:“疫”不容辞保防控 火线入党阻疫情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刻都在考验着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洙湖镇大刘寨村委主任刘金虎以其突出的表现赢得了群众的口碑、领导的信任和组织对他的考验。

刘金虎谋划工作思路超前,春节前夕,他就主持召开村委会,动员全体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9名武汉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有其带头落实了隔离工作责任制,最大程度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

镇里动员会以后,他雷厉风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制作宣传版面,带头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鼓励群众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坚持卡点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给群众当“主心骨”,让群众吃上定心丸。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金虎同志已连续10天工作在卡点和群众中间。

对于隔离难度大的武汉返乡人员,刘金虎亲自给他们讲上级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讲形势、讲政策、讲道理,消除他们的抵触情绪,自觉配合疫情防控;他还自己掏腰包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品。让他们安心在家自行隔离。

疫情防控伊始,刘金虎果断组织村组干部封闭了各个通村路口,每个自然村只保留一条通村道路并设置了卡点,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村,本村人员和车辆从卡点经过,一要问清来龙去脉,做好登记;二要测量体温,进行检测;三是做好车辆消毒,从根本上消除了病毒传播的隐患。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金虎充分发动群众,打响群防群控狙击战,成立了村群防群控监督小组,加强对村民的监督管理,对本村一家操办丧事的户主发放了告知书,要求参与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定时喷洒消毒,取消了聚餐;做通了两家操办喜事家庭,推迟了婚期。凡本村村民没有极特殊情况不准出村,对聚众饮酒、聚众打牌、扎堆聊天的,监督小组该驱散的驱散,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

刘金虎作为我镇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他却能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那种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的公仆情怀,他那种心里时刻装着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使命和担当,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2月2日,经大刘寨党支部支部会研究同意,上报洙湖镇党委审批刘金虎为预备党员。洙湖镇党委经过研究,批准刘金虎在防疫一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该校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出现、扩散和蔓延,为高三顺利开学做准备。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

  • 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校长张学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领导亲临防控演练现场,指导处置流程。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何雪峰、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桂巍、副站长李超亲临观摩。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平舆县辛店乡主动作为,抢抓关键时节,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深度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助战“疫”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门诊楼前开展抗击疫情自愿捐款活动。

  • 罗店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汝南县罗店镇给合实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 李海超:助力疫情献爱心 防控防疫我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阖家团圆,只为构筑严密防线,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西平县师灵镇持续抓好“三夏”期间返乡人员疫情

    眼下“三夏”大忙,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进行抢收抢种。为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县师灵镇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驻马店和谐医院荣获新华医疗“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马店和谐医院紧跟国家卫健体委部署的疫情防控方案、新华医疗对旗下医院下发的防控指令。迅速组织、积极部署、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形成了自上而下:落实有部门、行动有方案、防控有措施、调度有保障的防控网。

  • 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春季返园复学疫情防控应急

    为保障全区幼儿安全有序返园复学,5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春季返园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驻马店市幼儿园举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