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嵩超)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西平县民政局迅速行动,未雨绸缪,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战斗的姿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期间,西平县所有入住老年人的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取消老年人外出活动,不安排任何探视探访活动。回家过年的老年人暂停返院,外出看病老年人返院后,立即进行隔离观察。

二是暂停部分殡葬服务。西平县殡仪馆暂停治丧守灵、遗体告别等殡葬服务,不再接受新的预约登记,家属已预约登记的,殡仪馆全部劝其取消。

三是婚姻登记防止扎堆办理。取消2月2日预约办理婚姻登记安排,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在疫情解除之前,推行预约制度,错峰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四是加强求助人员甄别。对救助站收留流浪乞讨人员,加强身份甄别和身体健康情况检查工作,出现重点地区人员或疑似症状的立即隔离观察,并配合县定点医院完成甄别工作。

五是做好集中供养儿童管控。集中供养儿童禁止外出,停止所有户外活动,禁止与社会爱心人士的互动活动。

六是严格落实防控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和疫情监测报告等制度,安排专人进行“日报告”和“零报告”,打牢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