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陈店镇:脱贫模范户和“闺女”的故事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亚宇)“闺女,如今俺收入多了,脱贫了”,6月10日新蔡县陈店镇王庙村驻村第一书记韩炜琳刚走进脱贫模范户王傲成家的门就被迎接上来王傲成的妻子袁小红紧紧掿住双手连声喊“闺女”并讲说家庭收入。

王傲成妻子袁小红为啥对驻村第一书记韩炜琳这么亲热?王傲成4口人,其中有两个人是残疾。因此家庭贫困。2016年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此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经常去他家,韩炜琳更是成了他家里常客,为其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品。夏、秋两季帮助收获抢种。为其量身定做帮扶措施,通过直接扶持王傲成开始养羊,为其购进了4只波尔山羊母种羊,还积极让其学习掌握了科学养羊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眼下养羊30多只,有一只母羊刚产下羊羔,还有两只母羊待产。

“村里为我家申请办理了两个低保,办理了两个残疾人补贴,安排一个在光大集团做工的活,一个农业保险宣传员岗位,一个养鹿项目,我女儿送到陈店中学读书,享受教育救助,我家进行了六改一增,通了水、电、路,改了厨,改了厕,添置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柜等家电家具俱全,我家收入增长了几倍,我手机上记的第一个电话号码就是“闺女”韩炜琳的电话,我有事就打电话,闺女就上门办理解决”,说着他拿起老年机让看。

“帮助贫困户脱贫,是我们驻村第一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经常对照自己找差距,总觉着做得还不够,在今后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中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加完备”,韩炜琳接受釆访时显得谦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脱贫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