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中队长彭飞:抗疫一线的尖兵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鲁思源“妈,您老在家好好休息,今天单位有点事,我要出去一下。”农历大年初一早上,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中队长彭飞坐在80多岁老母亲的床边,握着老母亲的手,给母亲说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到大年三十,汝南县交通运输局连开三场疫情防控会,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局长倪红卫要求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各中队初一早上在城区各卡点布置到位,彭飞所在的中队被安排在县城温泉小区卡点。在卡点,交通执法人员主要是协助做好车辆的引导和司机、乘客的登记工作。一天下来,彭飞感觉好像这里好像事不多,车少人少,在这里值班就是耽误时间。

当天夜晚,彭飞主动向执法所党总支请示,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危急,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请总支考虑,安排我们到车流量大、人员密集的高速公路卡点值班吧。

大年初二一大早,彭飞带着他们中队到了新阳高速出站口卡点。刚到卡点不久,天上就下起了雨加雪,气温也逐渐降低,执法队员在卡点冻的瑟瑟发抖。迎着从高速出站口下来的车辆,彭飞冲在最前面,耐心询问车主是从哪里回来,车上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他叮嘱队员,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控,现在是非常时期,认真做好车辆引导和发热人员登记,把数据统计准确,千万不能让带有病毒的疑似病人从咱这个卡点流出去,对工作负责就是对全县老百姓负责。”

队员何志宏说:“彭队,你放心吧,我们一定站好岗、值好班,嫂子刚做完手术出院不久,大娘还在家里没人照顾,你先回去吧,这里交给我们就行,而且你今天吊针还没挂哩。”彭飞说:“这怎么行,来这个卡点是我要求的,现在让我先回去,我怎么给兄弟们交待?等一下抗疫指挥部把帐篷拉过来了,咱们还要一起搭帐篷呢。”彭飞带着队员,在卡点一直忙到夜晚8点多也才回去挂吊针,当他回家的时候,已是夜晚11点了,此时八旬老母亲和生病初愈的爱人还在等着他回来吃饭呢。

彭飞有一股“犟劲”,只要是他认准的事,他一定要干,而且要干出个样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不怕苦、不叫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毅与刚强、无畏与担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